未必茶色

倒带92(完结)

##################


“呃?”昏迷许久的凋命逐渐清醒了过来,手捂着被人重击的后颈站了起来。“该死,到底是谁?”


“凋命,如此的狼狈,看起来事情没有想象中的顺利。”


“宗主大人!”


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抬头望去,只见蔑天骸带着一众手下从天而降,凋命满心愧疚地跪倒在蔑天骸面前,“非常抱歉宗主大人,是属下大意了。”


“说说吧,具体是怎么一回事?”


“是!属下在茅屋内看到了昏迷的丹衡,观其气息还活着,但奇怪的是屋内充满了迷香好像救他的人不希望对方这么快清醒过来。之后属下便立刻传回消息,谁知消息刚传回便被人从身后打晕,一直到现在才清醒。”


“哦?”蔑天骸听了示意一旁的手下前去查看。


“宗主大人里面已经没有人了。”


“你们去找,将这里封锁起来地毯式搜寻,不管发现谁格杀勿论,凋命这里交给你了,吾要去查看天刑剑的情况,另外要是刑亥和狩云霄来了,放他们进来。”


“是,宗主大人!”


看着忙碌的众人,蔑天骸也不再停留转而前去查看天刑剑的情况,同时脑中亦是思虑万千。【救了丹衡却又将人迷晕,明显就是不希望他参合进来。这样一来大体上不会影响事情的发展,看起来对方也十分清楚事情的走向,呵,倒是挺会钻空子的,可惜啊却因此让我提前知道了一切。那么会是谁呢,掠风窃尘和鸣凤决杀都有可能,不过让我选果然我倒希望是掠风窃尘,可恶的怪盗,我真是非常期待这一次你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


“我们到了。”凛雪鸦带着杀无生通过提前布置在锻剑祠外围森林中的传输阵法避开了玄鬼宗人员的排查,直接来到了风随行与丹衡目前的藏身所在。


“麻烦你了风随行,他怎么样了?”


“还在昏迷中。”风随行一边回答着丹衡的情况,一边戒备地看着杀无生,同样是做过杀手的自然能够感受到对方针对自己的杀气。


事实上要不是凛雪鸦拉着,杀无生在看到风随行的第一眼便想拔剑了。凛雪鸦给了风随行一个歉意的微笑,拉着杀无生走到一边开口解释道:“无生别这样,风随行不是敌人他是我义兄的手下,那天他拦着你也是我授意的。”


“为什么?”


“因为那还不是我们见面的时候。我留给廉稽师傅的信你应该看到了吧,我必须离开你一年,而当时一年的期限还没到。”


凛雪鸦有些无奈,自己此时只能这么简单的向对方解释,有很多原因现在也没有办法向对方说明。但面对依旧沉默的杀无生,凛雪鸦不免也有些焦虑,抬手抓着对方的双肩,与人四目相对,“无生,你相信我。”


“我当然相信你,掠。”肩上传来的疼痛感让杀无生直观地感受到对方想要自己相信的迫切想法。杀无生也不是笨人,这几天的行程对方表面看似无异,但实则每晚入睡后总是整晚整晚的双眉紧锁,每次醒来又总要先确认自己在身边而后才会如释重负地与自己说笑。结合当初兔儿神的提点,杀无生至少能确定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虽然对风随行阻拦自己多少还是有些怨念,但事出有因也不想凛雪鸦为难,到此为止杀无生也不想在追究更多。“我也不傻,掠,这都是为了我,我能感受到。”


“你没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没有,该告诉我的你总会告诉我,我可以等。”这么说着,杀无生低头凑上前亲了亲对方急红了的眼角。


“唔...”任由对方亲昵地举动,感受到了杀无生的安抚,凛雪鸦才放下心来,“既然如此那我们继续未完成的事情吧。”


“嗯。”


“风随行那我们先离开了,你不方便插手太多,就留在这吧。对丹衡用的迷香可以停止了,等他清醒过来,事情也该到尾声,你也可以回去向义兄复命。”


见风随行点头答应,凛雪鸦郑重地朝着对方拜谢一礼感谢其这段时间的帮助,随后便与杀无生离开了密室。这次没有可用的传送阵出口便在锻剑祠内,两人出来后迎面便撞上了玄鬼宗的手下。


“什么人!”


“哎呀呀,我先去找蔑天骸,这些人就交给无生应该没问题吧。”


“说什么呢掠,不过是一些杂碎。”


“那我就先行一步了。”


眼看着凛雪鸦要离开,玄鬼宗众人本想要阻拦,奈何有杀无生替其开道,不过眨眼间凛雪鸦便消失在众人的面前。“罢了,不过是个小毛贼逃走了也没什么影响,先将鸣凤决杀解决才是正事!”


“是!”


杀无生看着围在身边的众人,满脸不屑,“就凭你们,呵,来吧。”凤啼双声应声出鞘,不消片刻双方便战成一团。


#################


另一边蔑天骸已取得了天刑剑,因为梦境的缘故蔑天骸本已对天刑剑的兴趣不大,要不是想到天刑剑下还封印着一只妖荼黎,蔑天骸连去取剑的想法都不会有。此刻剑已到手,蔑天骸来到梦境中与凛雪鸦对决的所在静心等待。被护印师世代保护的天刑剑就那么随意的插在一旁,这一次蔑天骸可不打算用这不称手的武器面对凛雪鸦,而是在出发前特意带上了渎世。


当凛雪鸦赶到时,便见蔑天骸静坐在一旁的石堆上明显已经恭候多时。“看起来宗主等了我许久。”


“确实。”看到自己等待的对手到来,蔑天骸手持渎世站起身,周身战意盎然明显处于对战的最佳状态。“掠风窃尘这一次我可不会再大意。”


“哦~这一次啊......”不仅是蔑天骸,此战凛雪鸦也等候这一天多时了,自从下定决心与杀无生在一起,凛雪鸦就一直在等这一天的到来,更不用说对方是杀无生最后的死结,无论如何都不可大意。将烟月化出,凛雪鸦也蔑天骸持剑对立。“多少年了,蔑天骸你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让我放弃游戏的心态,认真当做对手对待的敌人。”


“哈哈哈哈,你果然也知道,但这一次我不会让你这么容易得逞,凛雪鸦让我看看你的到底多有少能耐吧!”话语刚落蔑天骸便先一步抢攻而去,凛雪鸦的速度早在梦境中领略过,蔑天骸也不打算再与对方做多余的比对,运气加持在剑身,这一次使用的是渎世无需再顾虑武器是否能够承受的住自身的内力,毫无保留的全力一击。


“哦呀,内力依旧如此深厚,但是你还是小看我了,蔑天骸。”横剑挡下攻击,凛雪鸦亦是运气回击像从前那样将蔑天骸击退三尺之外。“当初为了不损坏天刑剑,你以为我就没有任何保留吗,你太幻想的太好了,蔑天骸!”


梦境中的情形与现实再次吻合,失败的场景不断在脑海中反复出现,蔑天骸受其影响心魔顿生,情绪也跟着暴躁起来,“闭嘴,闭嘴!”


蔑天骸飞身以旋转之姿借由惯性加强自身攻势袭向凛雪鸦,与此同时凛雪鸦见对方诡异神态也不敢大意,挥剑全力抵挡。攻势被挡下蔑天骸顺势反手挥剑手中渎世与烟月碰撞在一处,顿时火火花四溅。


“天命不可违,蔑天骸你就算提前知道了又如何,我终究比你受上天喜爱。你看你想救下猎魅可她还是死了,而我要救下丹衡,他现在就活的好好的。”


“但要不是你救下了丹衡,又怎会让我提前知道了一切?”


“那又如何,你还是什么都改变不了~”


凛雪鸦的话就像一把无形的刀子扎在蔑天骸心口,随着不断被化解的招式与凛雪鸦语言上的刺激,蔑天骸暴怒的情绪明显搅乱了清晰的思绪,出手的招式也渐渐变得杂乱无章。


“差不多也该结束了,再拖下去无生就该赶到了。”


“那么一招定胜负吧!”


“役魔阵·暴乱黄泉!”


“天霜·烟月无痕!”


急招相对,招式余威过后只见烟月剑身竟刺穿了蔑天骸身躯。


“你...呃!”


“虽然我不喜杀生,但这一次我不得不改变,再会了蔑天骸。”凛雪鸦毫不留情地抽出烟月,血迹喷涌而出。


伤口传来的痛处让蔑天骸一下子清醒了不少,手握着渎世靠着剑身硬撑着不让自己倒下,抬眼看去倒是没想到会在凛雪鸦的脸上看到了如释重负的神情,“哈哈哈哈,我算是看明白了,你是为了杀无生,凛雪鸦你这样冷血的疯子竟然也会有在意的人,难怪,难怪。既然我什么都不能改变,那你们就统统给我陪葬吧。”


剑招挥出,这一次目标非是凛雪鸦而是一旁的天刑剑,“我到要看看没了天刑剑你如何封印妖荼黎,凛雪鸦你就和你的杀无生与这个世界一起被消弭殆尽吧!”看着断裂的天刑剑,哪怕是再次输给了凛雪鸦,蔑天骸依旧是心满意足地合上了双眼。


“蔑天骸这个家伙,要不是有殇不患在我还真要头疼了。”虽然如愿以偿的杀死了蔑天骸,但他依旧让凛雪鸦感到恼火,恍如当初对方当着自己的面自裁带来的效果一样。“蔑天骸,还真是让人讨厌的家伙。”


还不等凛雪鸦多抱怨几句,便见脚下大地翻腾,一看便知是妖荼黎即将出世。


“掠!”


“不好,无生我们先离开这儿。”凛雪鸦看到赶来的杀无生顿觉不好,上前拉着杀无生不给对方询问的机会直接带着走。


随着妖荼黎的破封,锻剑祠周围的群山瞬间被崩塌,与此同时殇不患也带着丹翡与卷残云赶来,正巧看到巨大的魔神显出其真身。


“妖荼黎?那种怪物竟然一直封印在脚下......”


三人正吃惊于魔神的现世,凛雪鸦也在此时拉着杀无生赶到。


“你可来的真是时候。”看到殇不患的那一刻,凛雪鸦总算是松了口气,还好关键时刻没有出岔子。


“你又做了什么,天刑剑呢,这个大家伙不会是你搞得鬼吧。”殇不患一看到凛雪鸦就气不打一处来,丹翡与卷残云也是一脸戒备地看着对方。


“天刑剑被蔑天骸毁了,至于魔神我可没有本事唤醒他,不出意外的话便是刑亥做的。”


“你少推脱责任了,现在这种情况想都知道至少有九成的因素是因你而起,否则好好的蔑天骸为什么要毁剑,你打算怎么收拾这残局。”


“哎呀呀,方法我当然有,那就是......接下来就靠你了,殇不患大侠。”凛雪鸦给了殇不患一个心灾乐祸的微笑,转瞬间便来到对方身后,完全不给对方反应的机会,直接运气将人拍了出去。


“该死的,凛雪鸦!”殇不患气急败坏但又无可奈何地朝着妖荼黎的方向飞去。


“殇不患!”


“你做什么?”


“掠?”


三人都用难以置信地表情看着飞出去的殇不患,丹翡和卷残云想要上前追赶却被凛雪鸦拦了下来。“别担心,我保证妖荼黎交给他一定能解决。”


“那可是魔神妖荼黎,就连天刑剑也只能封印他,如今天刑剑已毁,殇大侠又能有什么办法。”丹翡担忧地看着远处,实在难以相信凛雪鸦的话。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这世上也不是只有神诲魔械才能封印魔神,否则你们认为我为什么一直留着殇不患。比起担心他我觉得丹翡姑娘不如转过身去关心关心你身后的人。”


“我身后的人?”丹翡见凛雪鸦冲着自己示意身后,疑惑着转身看去,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正跌跌撞撞地向自己走来,“兄,兄长?”


“丹翡。”


“兄长!”没想到自己的兄长竟然还活着,丹翡连忙飞奔上前搀扶起对方。“兄长,你怎么会?”


“我只知道有人救了我,其他的事情就不清楚了。”丹衡抬手拭去丹翡脸上的泪水,拍拍对方头顶安抚道,“丹翡别哭了,我这不是没事吗。”


“你醒的倒是挺快,看起来风随行已经离开了?”


“这个声音......原来是兄台你救了我,真是万分感谢。”


“不,救你的是风随行,我最多打个下手罢了,无需在意。”凛雪鸦倒是没想到丹衡竟然仅凭声音认出自己,摆了摆手示意对方不要太在意,“你要感谢就感谢风随行吧。”


“但......”


不等丹衡说些什么,远处便传来殇不患气急败坏的话语:“我说你们几个竟然还有闲心在这里聊天!”


“殇大侠你没事吧?”因为丹衡的出现让丹翡一下子忘了殇不患,现在突然听到对方的声音才想起正事,面带愧疚地冲着对方上下扫视,再三确认对方没有受伤才略微松了口气。


一旁的卷残云看着远处消失的魔神身影惊叹道:“殇不患你没事吧,你竟然真的把妖荼黎解决了?”


“没事是没事,但是!凛!雪!鸦!”殇不患看着还有闲心抽着烟的凛雪鸦顿时怒气上涌,双手握拳努力克制自己的火气,咬牙切齿地质问道:“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就把我一个人扔去面对妖荼黎!”


凛雪鸦看着眼里都快冒火的殇不患,躲在杀无生身后露出一个脑袋,面带微笑有恃无恐地说着,“啊啦啦,你这不是处理的很好吗?”


“你说的到轻松,那可是魔神!魔神!”殇不患看凛雪鸦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就火大,想要给对方一个教训却被杀无生给挡了回去,“无生你让开,你看看他这做的什么事,竟然一声不响地就把我推出去,万一我没办法那我现在不就死了,这次绝对不能轻易放过他。”


虽然就连杀无生也觉得凛雪鸦这次做的事有点不地道,但也不能放任殇不患动手只能替对方辩解一句,“咳,你不是没事吗,掠不会做没把握的事。”


“你!有你这么纵着他的吗?”殇不患听到杀无生的话那叫一个气。


“嘛嘛你也用不着那么生气吧,殇大侠难道不也心里有点数了吗,而且无生说的没错,我可不会做没把握的事,你那份魔剑目录又不是摆设。”


“你怎么会知道?”殇不患听到凛雪鸦竟然提到魔剑目录立马警惕起来。


“我自然有我的消息来源,西幽来的客人——啖剑......”


“行了,你给我闭嘴。”眼看着要被凛雪鸦揭开自己的身份,殇不患连忙打断了对方,看着护着人的杀无生知道自己想教训对方是不可能,只能一脸沮丧地叹气起来。“我到底是造了什么孽啊!”


刚清醒的丹衡不知这些日子众人的经历有些疑惑地看向丹翡,而听得一头雾水的丹翡也只能不失礼仪地给了自家兄长一个尴尬的笑容,表示自己也没完全搞明白两人话中的意思。


殇不患面对三人满是疑惑的神情只好大致给众人解释了自己如何封印了妖荼黎,而后将劫荒剑郑重地交给了丹衡,让其继续延续守护封印的使命并交代他们对魔剑目录的事情保密。


最后因天色已晚,众人也已疲惫不堪便纷纷留宿在了丹氏族地,第二天一大早深怕继续被凛雪鸦缠上的殇不患偷偷地向丹翡和卷残云辞了行。而起晚了凛雪鸦知道殇不患已经离开后顿时觉得无趣,便也向丹衡辞别,临行前丹衡还是没忍住找凛雪鸦单独聊了聊。


“先生要是有什么想问的但说无妨。”


“其实..丹氏族人除了世代都为护印师之外本身也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能力,而我恰巧就有一丝微弱的预知能力。这次我隐约可以感受到自己本应死在蔑天骸的手上,可不知为何竟被凛先生救了下来......”


“哈,我明白你意思,对于这一点我只能说万事总有意外,先生既然活了下来就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当然我也要多嘴一句天命虽偶尔能有些许微不足道的变化却也不是次次都能纵容的,还请先生今后好自为之。”


话说到这儿,丹衡多少明白了凛雪鸦话中隐含的意思,点头示意明白。


“先生你心里明白便好,时候也不早了,我们就不多留了,无生我们走吧。”


“好,两位慢走。”


丹衡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轻声嘀咕了一句:“看来我以后不适合过多出现在世人面前了,丹氏的重任需要一点点移交给丹翡才行啊。”


###########


离开锻剑祠没多久,凛雪鸦便拉住杀无生直言自己走不动了,各种耍小性子地就是不肯再迈开一步。无奈,杀无生只能一边任命地背着对方继续赶路,一边埋怨道:“掠你真是越来越懒了。”


“说什么呢,我只是对付蔑天骸消耗太多累了而已。”凛雪鸦趴在杀无生背上那叫一个心安理得。


“哦~休息了一晚上还没缓过来?”


“我说是就是,无生要不愿意就放我下来。”话虽这么说,但凛雪鸦完全没有要下地的举动,反倒是紧了紧搂着杀无生脖颈的双臂。


“既然知道那么麻烦,掠还和我抢。”


凛雪鸦侧头靠在杀无生肩上,张嘴开合数次才缓缓道出原因:“因为...只有我亲自动手才能真正放心啊,无生......”


“......”杀无生听了身形一顿,转头看了凛雪鸦一眼才迈开步子继续赶路,“掠终于能够告诉我了。”


“嗯,憋了这么久真是难受。”凛雪鸦叹了口气,沉默了许久才组织好语言慢慢向杀无生诉说起这一年多发生的事情:突然被告知杀无生的死结所在、要如何才能阻止、剑英会后如何被人带走、时间城内结识了义兄、在天池中沉睡与在睡梦中的经历与感悟,所有桩桩件件统统告知了对方。


杀无生认真地听着对方的诉说,花了许久才消化完所有的内容。


“所以我们必须分开一年?”


“嗯。”


“你身在时间城所以翎羽无法找到你的位置?”


“对。”


“樵老就是你的义兄,风随行也是他派来的?”


“是。”


“我本应该死在蔑天骸的剑下?”


“......反正他已经被我杀了,你也不会死了,以后都不会了。”


“掠...”你不应该瞒着我。杀无生想要这么说却迟迟无法说出口,背上的人为自己付出太多,虽然因被隐瞒而感到不愉但更多的是懊恼自身的无用和对对方的心疼。


“无生?”


“平行世界把你弄丢了一次,剑英会后又是一次,被风随行拦着是第三次。事不过三,我绝不允许再有下一次。”


“嗯,那无生以后可要好好看住我才行。话说回来蔑天骸是我杀的,死结便是我替无生过了,那你以后的人生都是属于我的了。”嘴里这么说着,凛雪鸦还嫌不够埋首对着杀无生的脖子用力咬了一口。


“嘶!你的你的永远都是你的,掠松口。”


“哼。”即便得了杀无生的承诺,凛雪鸦还是直到咬出了血才松口,转而又心疼地替人舔了舔伤口才罢休。


对于凛雪鸦偶尔小孩子脾性的行为杀无生已经见怪不怪了,无奈地摇了摇头就这么任了。凛雪鸦自是感受到对方的纵容,满心的愉悦,就这么任人背着又走了许久。


“对了无生,你就没有什么想要问我的吗?”


“没有,该说的掠不都说了吗。”


“真的没了吗?”凛雪鸦抬头直勾勾地盯着杀无生的侧脸不死心地又问了一遍。


这次杀无生隐约猜到了凛雪鸦的意图再次停下了脚步,转头对上了对方的目光看了对方许久,而后无奈地笑了笑凑过去亲了亲近在咫尺的双唇,很有耐心地再次回复道:“我没有什么想问的了,掠。”


面对杀无生坚定的眼神,凛雪鸦有些不自在地转过头去,嘴里含糊地嘟囔了一句:“怎么就没有呢?”


其实从平行世界回来后凛雪鸦就觉得杀无生应该隐隐察觉到一些事情,虽然可能想不到自己重生过一回,但多少能从自己的言行举止中发现不少不合常理的地方,过去自己一直没有考虑好才隐瞒许久,如今好不容易想要开口告知,结果对方反而故意避开不愿谈。


【要不要告诉他选择在你,但老夫觉得既然那段记忆他没有经历过,那又何必强加在他身上,徒增烦恼呢。】千山樵老的话再次回响在凛雪鸦脑海之中。


凛雪鸦有些无奈地想道【罢了义兄说的也不无道理,如今这般便已是最好的了。】


“掠?”


“没什么快走吧,这天看起来又要下雨了,我可不想再淋雨了。”


“无妨,掠一向手巧,做把伞出来也就是转瞬之间的事吧。”杀无生嘴上恭维着但也不忘加快前进的步伐。


“嗯哼,算你会说话。”凛雪鸦松开一只手抽出腰间的烟管,翻转间一柄雨伞便幻化了出来撑在了两人头顶。


没过一会儿大雨果然如凛雪鸦说的那样倾盆而下,杀无生背着凛雪鸦不急不缓地走在雨中,身后许久不言一句,耳边传来平稳的呼吸声,一听就知道这是又睡过去了,哗哗的雨声中却还能时不时听到对方含糊的梦话。


“是你自己不要知道的。”


“嗯”


杀无生听了忍不住勾起嘴角,也不管对方是否能听到,不厌其烦地回应着对方。


顶着风雨,杀无生就这么背着凛雪鸦走了一路,亦如当年的那个雨天,紫发杀手背着因贪睡而淋了雨的白发怪盗,那时的杀手对情爱懵懵懂懂、那时的怪盗也才刚想要为一人敞开心房。


那是一切的开始,而今开花结果,往后亦是相守一生,日子啊,还长呢......


################


掠,多谢你来到我身边,此生唯愿能永远伴你左右。

                                                                                ——杀无生

重来一世,我凛雪鸦此生想要得到的珍宝唯你一人,无生。

                                                                                ——凛雪鸦


##########################


完结啦,撒花✿✿ヽ(°▽°)ノ✿,真的是不容易啊,就我这种做事三分钟热度的人竟然能把文写完。

这篇文从2018.3.27开始一直到今年,将近两年的时间,感谢各位一直在追文的道友们【话说真还有从开始追到现在的吗】,真是不好意思让你们等这么久。

当初写的时候基本上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所以有些地方或多或少会有写不合理的地方,请大家见谅。接下来可能会有一些番外,我也要开始从头修文了,修修补补(比如没开起来的车)哈哈哈

总之谢谢大家啦(づ ̄3 ̄)づ╭❤~

评论(29)

热度(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