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必茶色

倒带91

##################

 

有人相救,丹衡未死。

 

短短的一句话基本印证了蔑天骸的猜想,自己连日来梦境频发极有可能是因为原本应该被自己杀死的丹衡还活着。

 

【这梦是在警示我应该将人彻底除去吗?那么这是否预示着我就命中注定必须败给掠风窃尘?荒谬!妄想!不对,鸣凤决杀不就活下来了吗?而且他和掠风窃尘的关系也很奇怪,或许这也不是绝对的。不过那个护印师必须死,不管是谁救的人准备好承受吾之怒火吧。】

 

基本解开了心中的疑虑,蔑天骸便打算带人赶往锻剑祠,与此同时却听手下前来禀报说是刑亥与狩云霄前来求见。

 

“我倒是差点把他们俩给忘了,让他们入内吧。”

 

“是,宗主大人。”

 

刑亥与狩云霄由玄鬼宗的手下引领着来到蔑天骸的面前,还不等他们开口便见蔑天骸摆了摆衣袖抢先一步开门见山道:“我知道你们的来意,我只有一个要求,掠风窃尘给我的剑格是赝品,你们只要找到真品交给我,那我答应掠风窃尘的奖赏就是你们的。”

 

刑亥与狩云霄两人互看了两眼,知道此事没有再讨价还价的余地便也点头应下了蔑天骸的提议。“只是不知宗主是否有真品所在的线索?”

 

“跟着护印师那个小丫头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宗主英明,那么我们便在锻剑祠见吧。”

 

“如此甚好。”

 

将两人打发走了之后,蔑天骸召集了手下也不管还在客房的凛雪鸦和杀无生两人,直接带着人赶往锻剑祠。临行前对着留守的手下吩咐道:“若是掠风窃尘和鸣凤决杀要离开你们不必阻拦,就当诶看见便可。”

 

“是,宗主大人。”

 

##################

 

收到风随行消息的凛雪鸦隐蔽身形在玄鬼宗内四处查探却发现蔑天骸已不在宗内,而玄鬼宗内的人员也明显少了不少。

 

【蔑天骸离开了啊,按风随行传来的消息应该是去锻剑祠了。这么突然的派人去锻剑祠查看是临时起意还是知道了什么...】凛雪鸦皱了皱回想着蔑天骸的行为举止眉陷入沉思【之前便发现他有点不对劲,在岸边明显有想阻止无生杀死猎魅的意图,之后看到丹翡被我用迷烟操纵攻向殇不患也没有任何讶异的神情,就好像早就知道了一样......有趣与我情况相似却没有我知道的全面,发生变换的时间应该也就近期,否则按蔑天骸那高傲的个性不太可能忍耐到现在才来找我算账,看起来问题还是出在丹衡身上。】

 

“哎呀呀,命运真是麻烦的东西,只不过救了个人就用这种办法来弥补偏差的走向,看起来妖荼离还是有破封的必要,不过有殇不患在问题也不大。”

 

想通之后凛雪鸦又去查看了剑格的情况,果不其然也已经不在,看了眼一旁同样空荡荡的剑架便回到了客房,殇不患见人回来连忙上前询问:“你总算回来了,到底出了什么事情这么着急忙慌的离开?”

 

“这么...简单来说就是蔑天骸发现丹衡没有死,所以现在他已经赶往锻剑祠了。”

 

“丹衡?”凛雪鸦的解释让殇不患感到莫名,“这是什么人,让蔑天骸这么兴师动众的,连天刑剑都不管了?”

 

杀无生听了有些嫌弃地瞥了一眼殇不患开口道:“愚蠢,既然蔑天骸去了锻剑祠自然是与护印师一族有关之人,而让蔑天骸亲自前往,对方的身份自然也不可能普通,可能性最大的便是那个护印师小姑娘的兄长吧,掠。”

 

“还是无生聪明,殇大侠你还需要努力呦。”

 

“丹翡的兄长还活着?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告诉丹翡,而且你是怎么知道蔑天骸哪一天要去抢天刑剑,该不会这一切都是.....”

 

“停!不过是碰巧而已,殇大侠请不要随便乱猜测,而且人也不完全算是我救的,我最多就是提供了一点幻香。没想到我在你心中是这么凶残的人,真是让人伤心”凛雪鸦开口否定了殇不患的猜想,同时又故作伤心地拉上杀无生给自己证明,“无生你可要给我作证,我还没丧心病狂的这种地步。”

 

“算了吧,杀无生自然是偏向你,比起这些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我的目标跑了自然是要去追的。倒是殇大侠你还需要多跑一趟无垠寺把丹翡姑娘救回来。”

 

“你又谋划了什么阴谋?”

 

“这可不关我的事,我刚去了看了丹翡姑娘,发现她已经离开了,如果我猜想的没错是你将人放了对吧。”

 

“是又如何,你跑出去许久不回,我就先去找了丹翡将人放了,总不能把她一个小姑娘一直丢在监牢里,我让她和卷残云一同离开了。”

 

“连带着将真正的剑格所在之处告诉了她。”

 

面对凛雪鸦笃定的神情,殇不患不知为何顿感心虚起来,“不告诉她,她又怎么会听劝离开?”

 

“话是没错,但我方才去查看之时发现蔑天骸在我与无生之后又招待了其他两人,若我想的不差也只能是刑亥和狩云霄了。而现在蔑天骸带着剑柄去了锻剑祠那自然要有人去找真正的剑格,人选也就不言而喻了。你将剑格的去向告诉了丹翡......殇大侠,还用我再继续多说下去吗?”

 

听着凛雪鸦的分析,殇不患立刻想到了问题所在,暗道不好,“这么重要的事你怎么不早说!”

 

“现在说也不迟啊,有卷残云在一时半会儿不会出事,你现在去也来得及。”

 

【况且总要留点时间让刑亥他们拿到剑格才行,否则妖荼离怎么现世啊。】

 

时间紧迫,殇不患也懒得再和凛雪鸦理论,接过对方递来的风笛转身离开。

 

“那么接下来我们也走吧无生。”眼瞅着殇不患被自己打发走,凛雪鸦也不打算在待在玄鬼宗,唤着杀无生准备离开,却没听到身后紧跟而上的脚步声,疑惑地回头看去,“无生?”

 

“掠,你刚才说是别人救了丹衡,那个人是谁?”

 

“怎么突然想到问这个?”

 

“是那天那个人对吗?”话虽问出口,但杀无生心中其实已有答案,一想到当初自己被拦着只能眼睁睁看着凛雪鸦在自己面前消失的男子,杀无生便已有些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起初因凛雪鸦的回归与突发的心疾让杀无生一时忘记了追究对方的身份,如今再次想起让杀无生积压的怒火有些安耐不住地跑出来。“这一年他都在掠的身边吗?”

 

“无生!”听到杀无生的询问凛雪鸦便知他一定是误会了,连忙出声阻止对方胡乱的猜想,“救人的是他没错,但他也只是临时留在我身边,无生这是在怀疑我?”

 

“掠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只是...”

 

面对杀无生慌乱的否认,凛雪鸦走上前抱住对方埋首于颈窝间亲昵地蹭了蹭,安抚道:“我知道,无生只是不甘心了,因为在我身边的不是你,因为明明无生也能做到我却让别人帮忙。”

 

听凛雪鸦直白的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杀无生不发一言算是默认了,双眼直勾勾的看着眼前人等待对方的答案。

 

“事情解释起来有些复杂,原本说好了等一切结束之后再告诉无生的,但关于他的事情没有事前说明是我欠考虑,不过在我解释之前先带你去见他吧。”

 

#######################


感觉已经不知道在写什么了,互动垃圾到不忍直视(=_=)等完结了再修改吧

应该剩下最后一章,今天又收到通知,复工又延期了,看起来是能码完了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