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必茶色

倒带90

####################

 

凋命奉命独自一人来到锻剑祠查看,只见原本庄严肃穆的锻剑祠因玄鬼宗的肆虐而变得破败不堪,放眼望去到处都是战斗的痕迹,遍地的血迹和破败的庭院是此时锻剑祠的全貌,看起来并不像是还会有人在的样子。即便如此凋命还是认真仔细的检查了每一处房间,将锻剑祠里里外外所有的地方都查看一遍,意料之中的结果并没有活人的迹象。正当凋命打算离开回去复命之时,忽然吹起的阵阵微风中传来一丝奇怪的气味。

 

【奇怪,这里明明没人,怎么会有燃香的味道?】

 

疑惑间凋命顺着香味传来的方向走去,只见在树林的深处尽然有一座简陋的小茅屋,再走进细看便发现眼前的茅屋应该是刚建不久。

 

【难怪让我遗漏了这里,原来是新建的。】

 

凋命控制着气息侧耳倾听,茅屋内隐约传来一平稳又均匀的呼吸声,看起来是有一人正在屋中沉睡。凋命确认里面再无其他人的气息后便小心谨慎地抬手掀开茅屋的窗户,屋内布置简单一床一桌一凳便再无其他。而床上躺着的正是本应死去的丹衡。然而还不等凋命惊讶于对方的生死,便觉一阵头昏眼花,浓郁的燃香味充斥鼻腔。

 

【这是迷香!】

 

察觉到不对,凋命连忙屏住呼吸快速退开,寻了一处逆风口才恢复了呼吸。

 

【竟然有人能在宗主大人的手上救下丹衡,必须立刻禀报宗主大人。】心中这么想着,凋命第一时间将消息传递了回去,而后看着远处的茅屋思考着接下来要采取什么行动,【如此浓郁的迷香,救了人却不想对方这么快清醒,这人到底有什么目的?】

 

正当凋命陷入深思之时,一旁树林中一道身影无声无息地出现在树影下,来人正是被凛雪鸦拜托照看丹衡的风随行。只见风随行身影一闪边来到了毫无防备的凋命身后,转瞬之间便将人敲晕了过去。看着倒地的凋命,当初跟着凛雪鸦救人的风随行自然是认出了对方是玄鬼宗的人,但却想不透对方怎么这个时候来锻剑祠,如今虽发现并制服了对方,但风随行还是回来晚了一步,没能阻止凋命将这里的消息传递出去。习惯性听命行事的风随行思考再三还是决定先将事情告知凛雪鸦,再处理眼前的人。

 

###############

 

当杀无生赶到七罪塔的时候凛雪鸦正和蔑天骸有说有笑地谈着交易,凛雪鸦看到赶来的杀无生一脸笑意的冲人招了招手,却并没停止与蔑天骸的交谈。知道自己慢了一步的杀无生心中无奈地暗叹一口气却也只好愿赌服输,顺从地走到凛雪鸦身边并不打算打断两人的交谈。

 

直到与凛雪鸦交谈结束蔑天骸都没等到杀无生的挑战,虽然实现已知道眼前的两人不像自己的梦中那样关系恶劣,但看着凛雪鸦在与自己谈条件之时还对着身边人肆无忌惮地小动作不断,终于在交谈尾声忍不住揶揄一句:“好好的孤狼硬是被你给训成了听话的家犬,实在是可惜。”

 

“宗主大人,为了我们之间的交易能够顺利的达成,这句话我就当没听到,况且小瞧无生可是不智之举。”

 

“哦,是吗?”看着眼前依旧一副玩世不恭模样的凛雪鸦,蔑天骸却是听出了对方言语中的杀意。没想到自己一句话竟让对方有如此反应,知道凛雪鸦实力的蔑天骸有些心动地想着是否现在就直接与对方动手,毕竟因为那个预知的梦境蔑天骸已对于天刑剑失去了兴趣,如今按部就班的一切也不过是为了在最后反将凛雪鸦一军罢了。

 

双方长时间的沉默导致屋子里的空气仿佛凝固住了一般,越发压抑的气氛彰显着事情的发展正在往糟糕的方向发展。察觉到蔑天骸那浑身的战意,杀无生先一步做出了反应挡在了凛雪鸦的身前。

 

“报告宗主,凋命大人传来了消息。”一声报告及时的打破了僵局,蔑天骸看着下属递过来的书信神色变了又变,也顾不上与凛雪鸦继续僵持下去。“你要的黄金我需要一夜的时间准备,你们便在玄鬼宗留宿一晚吧。”

 

“当然可以。”不用在此刻撕破脸凛雪鸦自然不介意给蔑天骸台阶下,更何况要真因为自己一句话让杀无生和蔑天骸对上,之前的赌也就白打了。

 

“你送贵客下去休息。”

 

“是宗主大人。”

 

#######################

 

“掠,你刚才....”

 

“呀嘞呀嘞,是我失态了,无生能不要揪着不放吗?”

 

在杀无生看来凛雪鸦是一个非常能够把控自己情绪的人,这次却因为自己而被蔑天骸简短的一句话失了控制,哪怕杀无生平时不苟言笑此时也忍不住心情好地轻笑出声。

 

“很好笑吗?”

 

“咳,还好。”看着迎面敲过来的烟管,杀无生连忙伸手握住凛雪鸦持烟管的手腕,顺势将人拉入怀,讨好似地蹭蹭对方脸颊。“无关之人的话掠并不用在意。”

 

凛雪鸦抬手拂过杀无生的脸颊却并没有给出回应,杀无生将对方的反应看在眼里,即无奈又心暖,低头凑上去在凛雪鸦嘴角落上一个浅吻便转而换了个话题,“那么接下去掠打算怎么办?”

 

“这嘛,先等人吧。”

 

“凛雪鸦!”

 

话音刚落身后便传来某人咬牙切齿的怒吼,两人转身看去,便看到殇不患手提利刃闯进客房内。

 

“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殇大侠玄鬼宗监狱一游感觉如何?”凛雪鸦被杀无生护在身后一脸有恃无恐的调笑道:“先别动怒啊殇大侠,丹翡姑娘还好吗?”

 

“你将天刑剑剑格送给蔑天骸,还敢提丹翡,掠风窃尘你到底是什么目的。”

 

“咦~我什么时候把剑格给蔑天骸了,殇大侠可不要诬陷我。那不过是个赝品罢了,至于目的嘛……我只能说我的目标从一开始就是蔑天骸。”

 

“赝品?蔑天骸?”殇不患有些迟疑地看着眼前的两人,目前的形式有杀无生护着自己想要采取非常的手段是不可能了,索性冷静下来打算听听对方能说出什么花来。

 

“没错,跟着丹翡姑娘和偷走真正的剑格不过是为了接近蔑天骸而已。”

 

“那为什么非要我跟着?”

 

“这当然是为了减轻丹翡姑娘的戒心,同时让刑亥和狩云霄在没有搞清楚你的底细之前有所顾忌不敢乱来,毕竟要过魔脊山他们两人是必须的。而现在我需要……嗯?”

 

“掠,怎么了?”

 

见凛雪鸦的从衣袖中取出一块闪闪发光的小玉牌,杀无生有些疑惑的凑过去看了眼。

 

玄鬼宗派人来,人被发现,待如何?

 

“这可麻烦了,无生我需要先去查看一下,你们暂且等等。”

 

“慢着,你话还没说完!”殇不患要看凛雪鸦要离开,连忙将人拦住。

 

“殇大侠,情况紧急,请让开。”

 

“在那之前,你先告诉我剑格在哪里,如此我才能相信你。”

 

“好吧……”

 

################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