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必茶色

倒带72

#########################

杀无生用流星步来到郊外的树林,通往凛雪鸦住处的路上到处都是打斗的痕迹和死去的侍卫尸身,一路沿着痕迹深入,杀无生脑中基本可以想象出当时的情形。

【奇怪,按这些残留的痕迹来看,掠对付这些人可以说游刃有余,为什么会出事呢?】

“嗯?”继续往前查探,杀无生发现凛雪鸦的脚步越来越沉重迟缓,印在地上的脚印明显越来越深。

来到树林深处,痕迹终止的地方,杀无生看到地上的一滩血迹和泥土上明显因膝盖碾压而产生的痕迹,再来就是四周围绕一圈的脚印。

至此杀无生基本可以猜到当时事情的经过,【掠刚开始对付那些人游刃有余,但是中途发生意外行动变得迟缓,被人围攻,然后有一段脚印又变浅,应该是运用轻功来到这里,被人找到却难以行动,再次被人围攻,最后痕迹消失。】

杀无生仔细在周围查探,想要找出其他遗漏的线索,看着周围的脚印来来回回仔细观察,果真让他发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脚印,与那些侍卫的脚印不同,深浅相同,前后跨度一样,明显走的十分悠闲,“是这个脚印的主人救了掠吗?”

看着地上的血迹和手中染血的烟月,杀无生心中的内疚和愤怒交织在一起,让他有些控制不住内心想要杀戮的戾气。

看着通往之前住处的小道,杀无生迈步走去。按照凛雪鸦的交代,避开机关来到住处,里里外外地查探了一遍,空无一人。如此结果让杀无生感到心慌,不知是该先去找人算账,还是等着凛雪鸦回来找他,万一自己离开正好与凛雪鸦错过要怎么办。正在左右为难之际,脑中突然灵光一闪,杀无生连忙从衣袖中拿出之前凛雪鸦赠与的翎羽,心中想着凛雪鸦的名字希望能通过翎羽找到凛雪鸦,然而事实却并不如意,等了半天翎羽都没有半点动静。

“怎么回事,为什么一点反应也没有?”这下杀无生真的彻底慌了,心中的不祥之感逐渐加深,“到底怎么一回事,掠的东西不可能有问题,那么问题出在哪里?”

杀无生越想越害怕,一个可怕的念头在脑中逐渐生成。“不,这不可能,不可能!我不相信,掠一定不会有事的,一定不会!”慌乱的神色,口中喃喃自语的否定,但即便如此杀无生再也没办法停留在原地等待凛雪鸦回来,此刻最想做的是去找当事人问个明白。

########################

剑圣府上,铁笛仙因之前的伤势正在自己房内上药包扎,刚包扎完就听到屋外传来惨叫声。

“怎么回事?”

正在疑惑之际,便有属下赶来报告,“大人,那个...那个鸣凤绝杀突然闯了进来,到处说要找人,我们的人拦着,他就直接拔剑一通乱砍。”

“什么!咳咳...反了!”铁笛仙听到属下的报告,气的差点伤口崩裂,急忙穿上外衣赶了出去。当赶到时,正厅外的院子里已经血流成河了。

“杀无生!你到底要做什么!”

“把之前追杀掠的人交出来!!”此时杀红了眼的杀无生已经处于理智崩溃的边缘,现在脑中唯一还能维持着一丝理智,完全是靠要查出凛雪鸦行踪的执念。

“荒唐,这里是你想来就来,想杀人就杀人,想要人就要人的地方吗?凭什么?”铁笛仙本就对杀无生不听劝阻硬是要和凛雪鸦在一起的事情不满万分,现在对方不但不听劝诫,还为了对方杀上家里来,更是怒火中烧,自然不肯让对方如愿。

“来人,将人拿下!”只听一声令下,剑圣府上下所有侍卫纷涌而至,将杀无生团团围住。

“谁也别想阻止我!”面对数不清的侍卫,杀无生毫无畏惧,没有了凛雪鸦的约束,此时的杀无生完全又变回了最开始那个冷酷无情的杀手剑鬼。

众人的围捕对于杀无生来说毫无作用,反而在不断地杀戮与血腥中杀无生的境界再一次提高,身体体能的界限也再一次的提升。但与此同时,随着时间不短推移,杀无生每杀死一个侍卫,便立刻又有人补上,以一对多的局面对杀无生任然非常不利,如不是心中执念太深,只怕杀无生此刻早已累趴下了。

交战多时的杀无生此时也是气喘吁吁,浑身上下血水和汗水混杂在一起,在别人的眼中说像是修罗恶鬼也不为过。正在双方局势胶着之际,意识混乱的杀无生突然在众侍卫中看到了一个眼熟的

人。

“啊~找到你了。”只见杀无生不顾周围的刀剑阻拦,对着目标直扑而去,忽视因此带来的伤势,硬生生闯到了对方跟前,一把手捏住了对方的脖子。

“说!掠到底人去了哪里?”

面对杀无生的质问,受制的侍卫涨红了脸却一声不吭。此举直接激怒了理智失常的杀无生,手下一用力直接就将人的脖颈捏碎了。知道自己想要找的人在围捕自己的侍卫当中,杀无生仔细的环顾四周一个个地把人抓了出来,但奈何对方一个比一个硬气,没有一个肯回答自己的问题,一怒之下的杀无生将人统统杀了,再换另一个目标。

站在一边的铁笛仙看着这一幕再也无法忍耐下去,当杀无生再次抓住一个侍卫时出声阻止,“够了,这是最后一个了,你要是杀了他,永远都别想知道凛雪鸦人去了哪里!”

听到铁笛仙气急败坏地提醒,杀无生才清醒了一点,没有再下杀手,但看着眼前依旧一声不吭地侍卫,周身的杀气都快要实质化了。

“把你知道的统统告诉他!”不想再看到自己耗费心力培养的属下继续这么被人消耗下去,铁笛仙开口命令道。

听到铁笛仙地命令,被制服的侍卫才缓缓开口,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出来。

“所以......你们也不知道是谁带走了掠?”

“我们本来将人都围住了,打算一起上的,结果转眼人就不见了,根本就没看到有其他人,但他确实是突然不见的。”

“那他现在到底是生?......是死?”杀无生像是花费了全身地力气问出了最不想问的问题。

“这......”被杀无生猩红的眼眸盯着,回话的侍卫只觉得心中一寒,“我无法回答你,本来我们都没把握能抓住他,但是在中途他突然就变得虚弱不堪,连挥剑都困难,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什么都不知道,我要你何用!”显然杀无生对对方的回答十分不满,在众人都来不及反应之时,杀无生便结果了对方的性命。

“杀无生!!你..咳咳...你简直无药可救,我竟然还觉得你有所改变,是个好的,现在我才发现简直就是大错特错,你根本就是本性难移,天生的恶鬼罗刹,真不愧对你杀无生的凶名。”

“哈哈哈哈!你有什么资格自责我,造成今天这一切的不是你吗?铁笛仙!”面对铁笛仙的怒斥,激起了杀无生对他的杀心,“如果不是你再三为难掠,甚至派人杀他, 就不会有今天的一切,这些人都是因为你的错误决定而牺牲的!你说我本性难移?我告诉你,大错特错!”

充满杀气的双眼死死地盯着铁笛仙,杀无生斩钉截铁地反驳,“从前我确实只是通过斩杀他人来证剑道,对我来说剑道就是怎么杀人,而剑就是为杀人才存在的,直到我遇见掠才让我改变了想法,他让我明白剑不止能杀人同时也可以救人、可以保护我想保护的人。但是现在我找不到掠了,我失去了想要保护的人,那剩下的只有杀戮!”

杀无生举起双剑,强提功力,挥向铁笛仙,“统统都给我去死啊!!!!!!!!!!!!”

##########################

“无生!”远在时间城中的凛雪鸦,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似的,突然从昏睡中惊醒了过来。

睁开双眼,只见眼前白茫茫一片,低头一看自己好像正身处池水之中,但奇怪的是身上却并没有被水沾湿,反倒是手臂上的伤口早已愈合,只剩下一条浅浅的伤疤。

正当凛雪鸦想要搞清楚此时的状况之时,远处突然传来他人的询问。

“咦~你醒了?”

################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