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必茶色

倒带71

我貌似真的写不出虐啊,各位见谅啊


######################


擂台之上,杀无生与铁笛仙比斗数个来回不分胜负。杀无生虽想速战速决,奈何铁笛仙多年剑圣的名声实至名归,一招一式看似随意但招招化解了杀无生的攻击,同时又为了拖延时间,故意减缓比斗节奏,即希望能够规劝杀无生放下凛雪鸦,又希望自己安排的计划能够成功。


正当杀无生被铁笛仙拖着进入持久战时,忽听休息室中传出长剑撞击的声响,心中顿生不好的预感。“故意拖延时间,你到底想做什么?”


同一时间铁笛仙也听到了响声,知道计划败露,面对杀无生的质问倒也不慌不忙,“掠风窃尘不是什么值得深交的人,他不该留在你的身边,影响到你的未来。”


“所以你就想让他永远消失!?”


“没错,我已经警告他很多次了,是他不当一回事,所以我也没有必要手下留情。”


铁笛仙的做法彻底惹怒了杀无生,瞬时间攻向对方的剑招变得更加凶狠起来,毫不留情招招想要伤人性命,“我想谁留在我的身边你没有权利干涉,敢伤掠的人都该死,就算是你也一样不例外!”


“杀无生我是为你好,虽然我不知道他用什么方法让你改变了原有的想法,也让你的剑道更上一层楼,渐进成熟。但是你们之间那不容于世的关系也将会是你一生的污点,在它还没有影响到你的未来之前就应该早做了断。”


“我与掠之间的关系任何人都没有资格多嘴!”


看着被自己激怒的杀无生,铁笛仙知道自己一时半会儿也劝不了他,转念一想只要自己的计划成功,便有的是机会劝说杀无生改变心意,便也不再多言,专心投入到这场剑圣挑战赛中。


虽然被铁笛仙的做法激怒,但注意到休息室里传来的动静,杀无生知道凛雪鸦一定是听从了自己的要求先一步离开了会场,一时间倒也没有太担心对方的安危,反倒是想快点结束这场比斗,什么剑圣虚名他一点都不在乎,他只想带着凛雪鸦离开,从此陪着对方去哪儿都好。


铁笛仙作为剑圣成名已久,剑道根基更是稳如泰山,但不可忽视的是对方年事已高。而杀无生虽然阅历没有铁笛仙深厚,但架不住在异世界时受剑术大成的另一个自己指导,而后又有凛雪鸦三年来刻意引导,可以说杀无生此时在剑道上的领悟已经不比铁笛仙差多少。


“哈,老了老了,还是直接一招定胜负吧。”久战多时,不管是铁笛仙还是杀无生都感到快要体力不支,面对铁笛仙的提议杀无生也表赞同。


“仙歌·神籁无响!”


“杀劫·黑禽夜哭!”


急招过后,胜负便见分晓。


“咳!杀无生......你赢了,咳咳....但是你...也心软了....”只见杀无生的长剑刺入铁笛仙胸口,但却故意刺偏避开了死穴。


“我不杀你只不过是不想让掠感到为难罢了,你几次三番威胁他,要是按照他以往的个性早就找你麻烦了,但是至今什么也没做,我就想或许是因为你我之间的关系让他有所顾虑吧,所以我不会杀你,免得掠日后因我而自责。”杀无生收回凤啼双声,转身打算离开。


“慢着,你现在不能走。”铁笛仙手捂着伤口,出声阻止,“这场挑战赛你赢了,从今以后你便是东离新的剑圣,你必须暂时留在这里接受受封仪式。”


“这种仪式我不感兴趣,我要去找掠,以后我们也不会再回到这里,你别再来打扰我们,两不相见谁也碍不着谁。”


“你!咳咳咳..”杀无生的话气的铁笛仙血气上涌,一口鲜血吐出,连身形也止不住晃了晃。


而正在此时,追杀凛雪鸦的侍卫正巧赶了回来,杀无生一眼便认出了领头之人手持着的烟月,心中不祥之感顿生。“你手里拿着什么?!”


“这...”侍卫拿着染血的烟月一时不知如何开口,看到擂台之上如此情形,明眼人都能看出铁笛仙战败了。


见人说话吞吞吐吐,杀无生一个流星步来到对方身前,夺过烟月仔细一看,确认这是凛雪鸦的佩剑,心跳顿时漏了半拍,“说!烟月为什么在你手中!”伸手捏着对方的咽喉,仿佛一用力就能掐死对方。周围的侍卫看到对方的动作纷纷抽出武器,警惕地对着杀无生。


“快说!”杀无生完全忽视了周围的威胁,缓缓加大手上的力道,逼得对方满脸通红,呼吸困难。


“他....他....死了....呃!”只听咔嚓一声,杀无生便徒手捏断了对方的咽喉,将人扔在地上,而后转身看着一边的其他人,随意地挑选了一个人快速的掐准对方要害,意图不言而喻。


被制服的侍卫看着眼前浑身杀气的杀无生和没了呼吸的首领,哆嗦了两下,还是克制不中心中的惧意,实话实说,“他...他消失了....我们也不知道去哪儿了....只留下了这把剑。”


“消失?”杀无生一时有些不确定凛雪鸦的情况到底是好是坏,“他在哪里消失的?”

  

“郊外...郊外的树林中...”还未等对方说完,杀无生便已经不见身影,被放开的侍卫连忙急切地咳了两声,大口呼吸起来。


############################


“城主我回来了。”饮岁背着昏睡过去的凛雪鸦回到了时间城中,入眼便看到时间城主正悠哉悠哉地品着茶,与人下着棋。对比一下自己现在的情况,心中不免有些郁闷,“城主真是好兴致,在这里和素还真喝茶下棋,我却只能背着人一路回时间城做苦力呦~”


感受到饮岁幽怨的眼神,时间城主这才好心地开口,“行了先把人丢天池里疗养,这手上的伤口流了一路的血,你是想让他血尽人亡吗?”


“城主这可不怨我,要不是出门前最光阴缠着我,我也不至于耽误了时辰。”面对时间城主的质疑,饮岁连忙开口辩解,而后也不等对方继续开口,背着人就往天池走去。


一边的素还真全程围观了主仆二人的对话,觉得甚是有趣,也没开口插嘴,倒是当饮岁路过自己身边,看清了对方身上背着的人时,觉得甚是眼熟。“咦~城主这饮岁带来的人是谁?素某看着非常眼熟啊。”


“你不说我都忘了,你们确实见过,在你还是解锋镝的时候,见过从前的他。话说起来,你们之间还真是有很大的因果在呢,要是没有你这个因,他可无法结成这段姻缘。”


“哦~素某这算是间接做了一回月老吗?不知城主是否可以详细说明呢?”


“当然可以,这还要从你当年震坏了日冕说起......”时间城主毫无保留的将凛雪鸦两世的来历说了个详细透彻,“所以说要不是当初日冕出了问题,时间法则间接受到影响,我才有机会钻了这空子将人送回从前,让一切重新来过。本来也就是闲着无聊,想要找个人打发时间,谁知道这本该有缘无分的两人硬生生地就牵上了红线,真是世事如棋,乾坤莫测啊。”


“竟然是这样吗,素某也真是没有想到,不过看起来也是好事一桩啊。”


“好事是好事,但现在却还要我烦心扫尾,这凛雪鸦的性子可不是好说服的,就这样将人带回来,只怕不闹一场是不可能解决的了。”


素还真看着时间城主一脸夸张的苦恼样便觉得好笑,作为一名智者自然听出了对方话中有话,淡定地抿了一口茶水,开口说道:“既然城主如此苦恼,不如就让素某出一份力吧,这事是因素某而起,那劣者也不好袖手旁观。”


“嗯~如此...甚好!”


#####################


评论(1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