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必茶色

倒带76

#########################



时光飞逝,此时离凛雪鸦失踪已快一年的光景,这段时间杀无生想尽各种办法都没能找到凛雪鸦的踪迹,唯一能够给自己答案的神明却又不愿意告诉自己,回想起兔儿神当初的答复,杀无生再次觉得自己有多么无用。



『杀无生我不能告诉你凛雪鸦在哪儿,他此时在做的事情只有他一人能够完成,你没有办法干涉。』



『就算如此,掠为何要瞒着我,甚至留下我一人离开?』



『他离开你并非自愿,也是无可奈何,我劝你还是安心等待,一年之后他自会回来。至于为何要瞒着你,只有等他回来之后你自己问他了。』



『有什么事一定要掠与我分开!』



『......唉~有些事我也不能透露太多,简单来说凛雪鸦现在所做的事关系到他和你的未来,而与你分开是完成这件事的条件之一,我也只能言尽于此,告诉你太多凛雪鸦所做的一切便将白费。好了你回去吧,你若不甘心大可以继续找寻对方,但我还是劝你耐心等待便可,要找你是找不到的。』



从兔儿神那儿回来之后,杀无生并不甘心就这么放弃,相对于待在原地等待,他更倾向于自己去寻找。



大半年的找寻,让杀无生再次变得沉默寡言,因为剑圣府上的事,杀无生的名声比从前更让人惧怕,失去了凛雪鸦,再没什么人敢与他交流。在找人的旅途之中,斩杀了太多凛雪鸦的仇家和追杀自己的敌人,让杀无生身上的杀气更加浓郁,要是凛雪鸦在只怕要抱怨好不容易让人变得有点人气,这下又打回原形了。



此刻杀无生正在一处酒肆休息,当然其他客人和老板都跑没影了。正当杀无生休息充足,打算离开时,放在身上的翎羽突然飘了出来往一旁的小路飞去。



“!!!掠!”杀无生见此情景,连忙起身追去。



跟着翎羽越走越远,不知过了多久,涓涓流水声传来,而翎羽移动的速度也减缓了下来。再向前快走几步,已经依稀可以看到一道模糊的身影。



【掠,会是你吗?千万要是啊...】杀无生看着那道站在河边的身影,有些不敢确定。失率的心跳、额间沁出的薄汗无不体现着杀无生此刻紧张的心情,甚至前进的步伐都减慢了。



随着不断地靠近,杀无生清楚地看到自己的翎羽飞向站在河边的那人,同时熟悉的蓝色身影映入眼帘。“真的是你,掠,你什么时候……”



看着背对着自己的人,杀无生基本可以确定对方就是凛雪鸦,但还不等自己将话说完,一道强大的剑气迎面袭来。



身体的本能让杀无生迅速反手拔剑抵挡,待挡下剑气,入眼便见一人,白衣似雪,披衣镶着丹红滚边,身背剑包,横档在凛雪鸦的身前。



“你是谁?滚开!”见凛雪鸦被来人遮住了身影,杀无生怒从心来,挥剑便砍向对方。但无论杀无生怎么攻击,对方都能游刃有余地将剑招化解并将自己与凛雪鸦隔开。



交战之间,杀无生仍然时不时望向来人身后的凛雪鸦,可是对方背对着自己一点也没有转过来的倾向,这让杀无生又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认错人了。一时的迟疑,让原本实力就略胜一筹的剑者抓到了破绽,手起刀落,剑刃便已抵在杀无生的颈项间。



“你!”看了看身前的剑刃和一边背对自己的人,杀无生此刻也没心思管输赢的问题,凛雪鸦的身影占据了他所有的思想,甚至无视自身危机,想要就这么走到对方身边。



“停步,否则死。”见杀无生无视抵在颈项间的剑刃执意想要靠近凛雪鸦,神秘的剑者沉声说出警告的话语。



“没有他,我宁愿死。”杀无生无视剑者的警告,双眼直勾勾地盯着一边的人,毫不迟疑地走向对方。



眼看着刀刃便要划破肌肤,一旁的凛雪鸦似有所感,微微侧头冲着剑客说了一句,“风随行,把剑放下吧。”



熟悉的声音传来,看着对方露出的侧脸,虽然被发饰和刘海挡住了大半,但杀无生更加肯定对方就是凛雪鸦本人。



“掠,你去哪儿了?为什么要独自离开?是谁救了你?还有你的伤...我找到烟月的时候都是血,那些人伤到你哪儿了?掠你为什么....为什么不转过来看着我?”



连番的询问,每一句都透露出杀无生对凛雪鸦的担心,大半年的分离,杀无生迫切的想知道对方的一切。然而被询问的人却选择了沉默,静静地站在一边背对着杀无生,甚至又转回头去,从头到尾都没有看杀无生一眼。这一切的举动让人感到冷漠非常,杀无生眼中透露出不解和受伤。



“掠....”当杀无生想要走上前将人拉向自己,却又被名唤风随行的剑客挡住了去路。杀无生皱着双眉,冷冷地瞟了人一眼,视线再次回转却失去了凛雪鸦的踪影。



“掠?!”视线来回扫视四周再无凛雪鸦的踪迹,再回过神来风随行也已趁机离开。



“该死的!”



【掠...到底是为什么......】杀无生满脸迷茫地看着四周,暗红的眼眸毫无焦距,看起来就像一个迷路的游子,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无助又绝望。



此时本是晴空万里的天空突然之间便乌云密布,不一会儿稀稀疏疏地雨滴便落了下来。雨水打在脸上,冰凉的触感让人回过神来,杀无生这才想起应该继续去找人,看着空无一物的双手,才惊觉自己的翎羽被凛雪鸦一并带走了。



“哈!”杀无生苦笑了一声,忍不住怀疑凛雪鸦消失了这么久却突然出现,是不是只是为了收回翎羽,好让自己再也找不到他。



“轰隆隆~!”



震耳欲聋的雷声传入杀无生耳中,将人从可怕的猜想中拉了回来。



【我到底在想什么!】甩了甩脸上的雨水,杀无生借着凉意让自己振作起来,回想着方才的陌生剑者,打算试着先去查探对方的来历,或许对找回凛雪鸦有帮助。



任凭着越来越大的雨势落在身上,杀无生此时毫无避雨的想法,满脑子的凛雪鸦,就这么淋着雨消失在远方。



远处躲在树后窥视的凛雪鸦,看着杀无生淋着雨离开的背影,满心地不忍。



“他走了。”



风随行撑起雨伞走到凛雪鸦身边想要替人遮挡,却被对方躲开。“不必了,就这样吧,至少能让我好受点。”



雨水落在凛雪鸦身上,不一会儿便全身湿透了,白发紧贴着脸庞一股股地凑在一起垂着,原本风雅的贵公子此时看着要多落魄有多落魄。



“方才多谢你手下留情。”过了良久,凛雪鸦突然来了一句。



“无妨,素还真让我听你的,职责所在。”风随行回想起素还真把自己带到时间城并交代的任务,有些同情地看了对方一眼,“素还真说一年之期未到你不能见他,为何却冒着风险回到东离第一时间去找他。”



“没办法,我必须将这东西取走。”凛雪鸦低头看着被自己捏在手中企图飘回主人身边的翎羽,“要是有这个,我走到哪里无生都能找到。为了接下来的日子不被无生发现,我只能冒险一次,不然多遇上两次,只怕我......”



话语未尽,但风随行便已明了对方的意思。



“但方才不算违反约定吗?”



“义兄不是说了,不能让我‘见’到无生,我方才并没有‘见’到啊。”说到这儿,凛雪鸦在心中再次感谢了素还真一回,自己能够这么投机取巧都是自家义兄替自己争取来的。“走吧,我还有很多准备要做,之前可是花了一年做的准备,就算再来一次,时间还是有点赶啊。不管是蔑天骸还是殇不患大侠,为了我和无生的未来,请千万不要出什么变故才好……”



#############


评论(1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