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必茶色

倒带69【完整版】

##############

剑英会的第二日,原本的十二位参赛者已经淘汰了一半。第二轮的比赛将剩下的六人分为两组,三人一对一轮流对决,战胜两场对决的参赛者进入决赛。

“那么接下来是第二轮的对决,请第一组的参赛选手准备......”

耳边传来裁判员的喊话,还睡得迷糊的凛雪鸦被吵醒了。“唔~这么早比赛就开始了吗?”

“已经不早了,掠。”伸手顺了顺对方披散的白发,杀无生搂着趴在自己身上的凛雪鸦坐了起来。“还好我的比试在第二组,否则大早上就该把掠吵醒了。”

“无妨,大不了下午无生再陪我补觉。”坐起身来,理了理自身的衣服,抬头便看到桌上放着的食物。“自从有无生陪着,我的警惕性越来越差了,有人进来我都没发现。”

“有我在,掠只需安心睡就好了。”杀无生对此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这反而体现凛雪鸦对自己的信任,心中还挺乐意的。

凛雪鸦一听便明白杀无生话中的意思,耸耸肩表示赞同。“这倒也是。不过......这些东西看起来一点也不好吃。”

“咳...掠暂时先忍耐一下吧,毕竟我们不能出去。”

“......好吧,不过出去了,无生可要好好补偿我才行呦~”

“......好。”看着凛雪鸦满脸的坏笑,杀无生知道对方又想到什么坏点子了,但是自己又舍不得拒绝,只好认命答应。

“哈!”对于杀无生的回答,凛雪鸦表示非常满意。

#######################

裁判席上,一位白衣侍从走到铁笛仙身边,伸手递上一份报告。正专注于擂台上比斗的铁笛仙,移开视线瞥了侍从一眼,伸手接过报告,随意看了一眼,原本就严肃的表情立刻变得怒气冲冲。

“哼!荒唐!这都是真的?”

“是...是...”被满面怒气的铁笛仙这么一问,一旁的侍从顿感压力无限大,小心翼翼的回话,“早晨送吃食的仆人都看到了,他们两个人都抱在一起。而且属下也与之前打探消息的人确认过,说是过去三年他们一直是结伴而行,同吃同住,近一年更是举止亲密,看起来像是...像是......”

“像什么?!”

面对铁笛仙的质问,侍从吓得腿上一软跪了下来,“....看着像是....与寻常情侣一般无二....”

尽管侍从说的很轻,但依然逃不过铁笛仙的耳朵。只听‘咔嚓’一声,座椅的扶手已经被铁笛仙捏碎了下来。此时对方已经没有继续观看 比斗的心情,闭上双眼努力压下心中的怒火,半晌才开口说道:“去把他们这三年所有相处的细节给我手写一份资料交给我,能多清楚就多清楚,在上午的比试结束之后,我要看到我想要的。”沉声吩咐完,铁笛仙才挥了挥手,示意侍者退下。“下去吧。”

“是。”听到铁笛仙让自己退下,侍从如蒙大赦,连忙低着头退下,去完成布置下来的任务。

###################

“接下来是第二组的对决,请三位参赛者准备......”

听到休息室外传来的提示声,杀无生站起身往通像擂台的大门走去,行至一半见凛雪鸦一直不吱声,忍不住开口问了一句,“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嗯?”依靠在墙边正抽着烟的凛雪鸦被杀无生突如其来的话弄得莫名,但转念一想便知道对方话中的意思,口中轻吐出白烟,笑意盈盈得看着杀无生,“啊...无生加油呦~你是最棒的。”

“真是....也太敷衍了吧...”杀无生有些不满的嘀咕一句,但依然因为凛雪鸦的一句话感到满足,便继续迈步走向擂台。

“接下来开始第二组第一场,朱雀门选手,自成一派,鸣凤绝杀,玄武门选手......”随着裁判员的指令下达,休息室的大门也缓缓闭合,隔绝了外面的一切。

“呼~”百无聊赖地凛雪鸦靠坐在床边,依旧悠然自得地抽着烟,双眼无神地盯着屋顶,想着杀无生什么时候能结束对决。

“噔...噔...噔...”沉重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从休息室外另一头的入口传来,强力的压迫感袭来,熟悉的感觉,凛雪鸦立刻便猜到对方是谁。

“这种时候,您不在裁判席上,来这儿做什么,剑圣大人?”

“哼!凛雪鸦你还真敢说,你自己看看你都做了什么!”写得密密麻麻的一叠白纸被破门而入的铁笛仙扔出,飘散了一地。

看着眼前飘散的纸张,凛雪鸦随意拿了一张看了一眼。“我倒是不知道剑圣大人什么时候有窥探他人隐私的爱好了。”

“你!真是让人恶心!”铁笛仙看着对方被自己戳破此等污事却依旧面色不改的样子甚是气愤,在他的眼里凛雪鸦就是诱拐杀无生误入歧途的根源,就应该尽快解决掉。

“哎呀呀,剑圣大人这是打算对我动手了?”凛雪鸦最善察人心,看到铁笛仙的样子便知道对方想做什么,“您不是已经知道我和无生的关系了吗?要是您现在和我动手,这剑英会还能继续下去吗?到时候无生是更看重我还是那剑圣的虚名呢?”

“凛雪鸦!”

“不用这么凶狠地叫我,听着我很怕呦~”如此说着,凛雪鸦还故作一副害怕的模样揶揄对方,“你说堂堂的剑圣,和自己的徒弟为一个男人大打出手,因此扰乱了剑英会的赛程,这消息传出去是毁了剑英会的名声呢还是丢了您剑圣大人的颜面?”

看似询问,但听在铁笛仙的耳中,凛雪鸦的这一番话就是威胁,可偏偏他自己不得不在意对方说的,“哼,好一个喜欢玩弄人心的怪盗,但你以为躲得了这次,下一次就能躲得了吗?”

“那就等下次再说吧,说不准到时候我还有别的办法呢?”对于铁笛仙话语中的暗示,凛雪鸦是一点也没放在心上。

“哈,老夫拭目以待。”看着对方毫不在意的样子,铁笛仙心中气闷非常,暗提真气一道剑气发出,便转身离开。

“这可真是危险啊……”察觉到危机快速闪躲开的凛雪鸦看着被劈成两半的桌椅,语带夸张地抱怨一句,慵懒地躺回床上,继续抽着未烧完的烟草,等着杀无生回来。

###############

“第二组胜者,鸣凤绝杀!”

随着裁判员的决裁,石室的大门缓缓打开,本以为能听到凛雪鸦的赞赏的杀无生,入眼看到的却是一片狼籍的休息室。“这剑气?掠!”

杀无生一眼便看出残留剑气的来源,心中咯噔一声,连忙快步走到凛雪鸦身前,将人拉起来仔细检查一番。

“无生我没事。”

再确认凛雪鸦身上即无外伤也无内伤,杀无生才松了一口气,挨着对方坐下的同时才发现满地的纸张。“这是什么?”

“无生你自己看看不就知道了。”

“嗯?”杀无生捡起一张看了看,上述的所有内容都是一些自己和凛雪鸦这些年相处的情况。

“这!?”

凛雪鸦见对方眼中的诧异,开口调侃道:“看起来剑圣大人对我们的私生活很感兴趣啊。”

只此轻飘飘的一句话,不知为何瞬间挑起了杀无生的怒火,看着满地的纸张,正打算捡起再看看便被凛雪鸦阻止了。

“不用看了,都是一些日常小事,重要的事情并没有提及多少,他们也不可能查得到。”伸手把人拉起,凛雪鸦看着满身火气的杀无生,对着人笑了笑,轻轻拍了拍人手背安抚。“无生别太在意了,等明天的比试结束,我们便离开就好。”

“掠…”杀无生盯着凛雪鸦看了许久,才平复了心情,正想点头答应,却看到一边被破坏的桌椅又有些不放心。

“没事,为了不影响无生明天的比试,他是不会对我做什么的,不然我现在也不可能这么完好无损。”

“……好,但以防他们在我比试时出手,若有不对掠先离开,我会用翎羽找到你的。”

“嗯。”知道杀无生的顾虑,凛雪鸦并不拒绝开口承诺,“无生只要专注明天的比试即可,我能保护好自己,可不要小看我的能力。”

“不会……”

见杀无生对自己能力的信任,凛雪鸦还是非常愉悦,欣喜之余不忘改善改善严肃的氛围,伸手往衣袖里摸索一番,拿出了物件递到杀无生眼前,“无生这个送你,这下别老怨我不给你送东西了。”

“嗯?”看着对方递过来的红色铁笛愣了愣,“掠你什么时候……?”

“没办法,谁让无生迟迟不回来,我心情不好,就忍不住去偷点东西,又恰恰好这剑圣大人的藏品里就有这么一块玄铁精呢,我一时手痒就……”未尽的话语不言而喻。

“掠,你可真是……吃亏不得,哈!”

“那当然,这天下有谁能让我吃亏的……不过要是无生的话~我勉强可以接受。”

杀无生接过血色铁笛,看着对方眨巴眨巴眼睛看着自己,略感好笑,“免免免,我可不会让你吃亏,还勉强可以,真到那时候还不是想着法儿的折腾我。”

“我~有吗?”

“……咳!没,当我没说……”

“呵,算了,不和你计较,快试试音色如何。”

“好……”

悦耳的笛声吹奏而出,凛雪鸦背靠着杀无生,闭目仔细聆听……

##################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