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必茶色

倒带小小番外4——七夕篇

迟来的七夕贺文,好吧我承认我就是只喜欢腻歪,这个锅我背了(///ˊㅿˋ///)

############################

在一切都结束之后的一个七夕节,心结已了的凛雪鸦难得止住了寻找下一个目标的想法, 拉着杀无生四处云游,小日子过得难得安逸悠闲无人打扰。这一天两人来到一处一城镇,刚一入城便发现城中居民百姓都似乎很忙碌的样子。

凛雪鸦一边走一边来回看了看,对着身边的杀无生问道:“无生,这场景怎么看着这么眼熟啊?”

听到对方的询问,杀无生心中暗自算了算日子 ,“今天应该是七月初七了,会这么热闹也是正常。”

“嗯?这么快又到七夕了。”凛雪鸦忍不住有些感叹时间过得真是快,“距离我们上一次一起过七夕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呢,无生。”

听到凛雪鸦的话语,杀无生突然停下脚步,像是想到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微微皱眉,脸上的表情也变得有些不太好看。

“无生怎么了?”发现身边突然没了人影,连忙转身看去,见人呆立在一边,脸色不太好的样子,便伸手在人眼前晃晃,想让人回过神来。

“啊......没事,掠我们先找地方住下来休息吧。”回过神来的杀无生怕凛雪鸦继续追问,连忙扯开话题。

看了看对方明显的企图,凛雪鸦也不反对,点头应下,在山林间行走多日想要找张床躺下的欲望浓郁不少。“嗯?好吧。”

##################

拉着人在城镇中转悠半天,凛雪鸦总算是找到一间让自己满意的客栈,在杀无生成功将客栈的住户吓跑之后,凛雪鸦摇摇头轻笑一声,拉着杀无生找了一间没人住过的上房住下。

简单得梳洗一番,凛雪鸦便慵懒地半躺在床上,抽出腰间的烟管点燃了抽了起来,反倒是将杀无生冷落在一边。

“掠......”走到床边坐下,看着凛雪鸦,伸手便抢去对方手中烟管并掐灭,“掠怎么了?”

“这个问题应该是我来问才对吧,方才无生在想什么?”被人夺去烟管凛雪鸦也不恼,对杀无生的问题充耳不闻,转而反问起对方。

面对凛雪鸦的反问,杀无生便知道自己不回答,对方是不会甘休的,只好据实回答,“不过是想起之前那一年的事情罢了,并没什么。”

“无生......”听对方提起自己在时间城的那一年,心中略感歉疚,坐起身来,伸手搂着人脖子靠对方身上。“我已经回来了,不要再想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伸手覆上对方双眼,凑到对方耳边轻声说,“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无生,否则你总是想起,我看着,心里可是难受的紧呢,无生舍得吗?”

“不舍得。”耳边传来对方的话语,杀无生倒是如实说出自己的想法。

“那就不许再想了。”看似霸道的话语,实际却透露出凛雪鸦的担忧,自己不在的时间里,带给对方的痛苦自己能够想象的出来,就算出发点本就是为了对方好,但该有的伤害终是没有办法磨灭,“嗯~无生,难得的节日不如我们去兔儿神的世界转转吧,就当是对之前无法陪在无生身边的补偿,如何?”

面对凛雪鸦的提议,杀无生自是不会拒绝,直接点头答应,“好。”

####################

“啊~果然还是这里的气氛让人喜欢。”再次来到镜像世界,映入眼帘的便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的城市,恰巧又是七夕佳节,周围到处都是结伴而行的同性情侣,整个城市都充斥着恋爱的气息。

即便是杀无生也不得不承认,感受着这里淳朴和谐的氛围自己的情绪也因此变得愉快了不少,轻松了不少,在这里,没有没完没了的寻仇追杀,没有世俗的异样眼光,简直就是个世外桃源。

毫无顾忌的牵起杀无生的手,凛雪鸦拉着对方就往热闹的人群里钻。

“掠,这是要去哪里?”跟着人钻入人群,杀无生有些茫然。

“去哪里?当然是逛市集啊,今天可是七夕诶。”凛雪鸦一脸理所当然的回答道,“上一次来因为搞不清状况,我们都没有好好感受感受节日的氛围,这一次没有任何困扰因素,当然要好好享受一会,严格来说这还是我第一次单纯的只是和无生一起过节呢。”

面对凛雪鸦如此说辞,杀无生自然也不好拒绝,看着周围的人群,没有惧怕,没有转身而逃,即使早就明白原因,但杀无生的心情变得比平时更加好了不少,索性依着凛雪鸦好好享受一番节日的气氛也不错。

将对方短暂的变化看在眼里,凛雪鸦心情愉悦的拉着人四处游走,光顾着周围一个个感到有趣的小摊位,看到一些新奇好玩的东西也不吝啬的买下来。

“掠,你也会对这些小玩意感兴趣吗?”杀无生看着对方买的一堆小东西感到神奇。

“嘛~偶尔偶尔,无生就没有看中的东西吗?”

“并没。”

“这样啊......”两人一边交谈着一边继续游逛,看到街边的摊位放着一个个有趣的面具,凛雪鸦看着身边许多人都带着,突然一时兴起,拉着人走过去挑了两个面具,随意的扣在自己和杀无生脑袋上。

“掠,为什么要带这个?”将脸上的面具转到一边,杀无生有些不解的询问。

“我看好多人都带着,入乡随俗嘛,我可是特地挑了一对的,无生给我好好戴着才行。”

“好吧,”虽然觉得有些幼稚,但听凛雪鸦如此解说,杀无生自然也不会拒绝对方。

见人老实地带着面具,凛雪鸦这才满意的继续前行,偶尔看到街边的小点心,有些嘴馋的买了几个自己喜欢的口味打包带走,一边取一个塞嘴里,一边继续逛,“嗯~没有无生做的好吃。”将咬了一半的点心转手塞杀无生嘴里,有些失望地抱怨了一句。

“唔!”被人突然塞了一嘴的点心,杀无生无奈的吃了下去,听到对方的抱怨心里觉得好笑又得意,直接拿过对方手里剩下的几块点心,好心地替人解决,“不好吃就别吃了,回去我给你做。”

“嗯哼,那我可记下了,无生不许忘啊。”

“嗯。”

逛着逛着两人便走到了集市的尽头,往远处看去,只见前方聚集着许多人不知在做什么。

“嗯?”正好逛得有些腻味了,看到前方的情景凛雪鸦又来了性质,拉着人便快步往前走。“哎呀呀,原来是在放河灯啊。”

走近一看,人群驻足之处正是一条河流,不少人正在河边放河灯。看着河面上各式各样被点亮的河灯,随波逐流,在夜色的陪衬下煞是好看。

“嗯?”

见身边人有些不解,于是凛雪鸦开口解释道:“七夕节上放河灯也是一项习俗吧,据说相爱的两人,一人在上游放河灯,一人在下游接河灯,若是正好接到正确的河灯,那就说明两人有缘。同时对于还未有伴的年轻人,也是一次结缘的好时机。”

“这么多河灯,若真是结伴之人来试,能接到正确的很难吧。”

“所以才说能看出两人缘分够不够,当然啦聪明的人自然知道要怎么作弊,没脑子的嘛就只能纯靠运气了。”

“掠感兴趣?”

“嗯~这嘛......”看着眼前的景象沉思片刻,凛雪鸦才回答对方,“反正都来了,而且我也从来没试过,不如玩玩?我倒是有些好奇被兔儿神庇佑的我们,缘分到底有多深厚。”走到一边卖河灯的摊位,挑了一个合心意的河灯。“无生,你放还是我放?”

“随你吧。”

“那无生去接吧,我走累了不想动,一会儿接到河灯回来找我吧。”

“好。”低头仔细看了眼对方手中的河灯,杀无生转身向下游走去。

见人离开,凛雪鸦拿出纸笔,在纸条上写了写,而后折叠好放在河灯内,将其缓缓放入河中,看着它缓缓飘向下游。心想着杀无生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回来,凛雪鸦看着周围有些吵闹的环境,沿着河边走了一段,寻了个人少的地方,靠着一边的树干坐下,等着杀无生回来找自己。

另一边杀无生看着河面上数不清的河灯,突然有些紧张。【这么多的河灯,哪个才是掠的,真是会给人出难题啊。】杀无生突然有些后悔自己来接河灯了,“早知道让掠来了,他总归不会选错。”

来到下游边,看着一盏盏河灯,杀无生努力辨认,最后纠结了半天,还是全凭着心中的预感选了一盏河灯拿起,而后回上游去。

结果回到离开时的地方却没有看到凛雪鸦,杀无生没来由地内心一紧,看着周围热闹的环境,仔细一想,猜到对方怕是嫌吵闹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待着了,于是任命地沿着河边寻找。

“啊~无生你好慢,我等着都快睡着了。”看着朝自己走来的杀无生,凛雪鸦先发制人开口抱怨起来。

“明明就是掠你随便乱跑,害我还要找人,才慢了。”

“就算换个地方,无生不还是找到了嘛。我自然是相信无生对我的了解,才好走开的呦。”

“掠~!”被凛雪鸦满眼的信任的神情,杀无生也只能郁闷的唤一声。

“哈!我就喜欢无生对着我毫无办法的样子。”满脸笑意地看着对方,“不过无生,你不打算看看有没有接对河灯吗?”

听对方这么一说,杀无生才想起手中拿着的河灯,踟蹰了一下,伸手将河灯递给凛雪鸦,“掠,你来看吧。”

“无生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见对方挨着自己坐下低头不语,忍不住开口调侃一番。

“……”

“好吧,我看就我看。”伸手取下河灯内的字条,凛雪鸦打开看了看。

【啧啧,看来方才的准备已经没必要了。】

看着凛雪鸦略微皱着的双眉,杀无生突然感到紧张起来,“掠,我选对了吗?”

“这嘛~”故作停顿,凛雪鸦转头盯着杀无生看了许久,看得对方紧张的额头都沁出薄汗来,伸手替人擦了擦,才好心地开口回答,“看把你紧张的,无生你自己看吧。”说着将字条塞人手里。

杀无生低头看了看,只见纸条上工整地写了这么一句:

【鸣凤绝杀是个偷心贼。(^_^) 】

“掠!!!”虽然选对了河灯让杀无生感到开心,但是面对这调笑的语句,让人又有些气恼。

“嗯哼,无生觉得我会写什么?”看着对方有些羞恼的神情,凛雪鸦才好心地提醒一句,“好了,不逗你了,无生再仔细看看。”

“?”听着对方的提醒,杀无生低头再仔细一看,才发现右下角还有一行小字:

【愿与无生相守一生——凛雪鸦】

“哼,这还差不多。”努力压下欲翘起的嘴角,杀无生才小声嘀咕了一句。

凛雪鸦拿着烟管戳了戳对方嘴角,有些好笑的看着杀无生,“无生明明心里就很高兴,嘴硬什么呢。”

“哼!”将手中字条折叠好并收起来。

凛雪鸦看着对方的小动作,也不阻止,抬头看看天,拉着人站起身,“不早了,我们还是赶紧找家客栈住宿吧,无生。”

“嗯。”

两人又沿着集市往回走,趁着杀无生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时候,凛雪鸦动了动手,一张纸条被丢在了地上,清风徐徐,掉落在地的纸条被风吹上天空,纸条随风飘荡,渐渐展开,若是杀无生能注意到,便会发现纸条上的内容和自己方才看到的一模一样。

看着身边之人,凛雪鸦在心中感叹【所以说我和无生之间缘分匪浅啊】

###################

两人来到当初留宿的客栈,要了间上房住了下来。

“无生,怎么还不休息?”洗漱完毕,仅穿着单薄里衣的凛雪鸦从后抱住杀无生。

腰间被人双手抱住,杀无生也没有丝毫反应,凛雪鸦之于他自己早已是最信任的人,不会再有什么防备之举。转过身来回抱住凛雪鸦,呼吸之间都是对方的气息,让杀无生有些沉醉。“在等掠。”

“等我?无生要等我做什么?”笑容满面的看着对方,一步一步退回床边,眼中的情欲毫无遮掩的意思。

相拥着倒入床铺,已经无需多言,早已将彼此了解透彻的双方,自然而然地遵循着心中最原始的欲望,交缠在一起。

夜还很长……

##################

拉灯_(:з」∠)_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