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必茶色

倒带65【全】

################


次日,凛雪鸦不知为何突然有些一时技痒,独自外出做老本行去了,杀无生本想跟去但奈何自己走到哪儿,人都会被吓跑,根本不给凛雪鸦动手的机会,只好留在客栈,让自家爱人自己出去玩个够。


“唉...”习惯了身边有个人,突然一个人呆着让杀无生很不习惯,凛雪鸦才没走多久,就已经开始想人了。正当杀无生想的出神之时,杀手的本能让他感受到了威胁,与此同时屋外突然传来脚步声。


“嗯?”凛雪鸦的脚步声速来轻快,此时这沉稳的脚步声自然不可能是对方的。而从屋外传来的隐隐压迫感,让杀无生有一丝熟悉的感觉。“谁?”


房门被对方内力推开,随之而来的是杀无生再熟悉不过的人,“是你!”


“多年不见,连声师傅都不叫了吗?”在见到杀无生之前,铁笛仙还有些不相信鸣凤绝杀真的就是杀无生,然而世事如棋,对方还真的就是。


“我记得我已叛出师门了。”


“就算叛出师门,那也只是师门,我记得我还是你的养父吧。”


“......”面对对方的逼迫,杀无生沉默了半天,才不情愿的轻轻吐出‘师傅’两个字,要让自己喊对方父亲那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还是和以前一样那么固执,真是不敢相信你也会有留人性命的一天。昨天的那些参赛者,都是你做的?”


“是又如何,你这是打算来兴师问罪吗?”


“兴师问罪?”铁笛仙饶有意味得看着眼前严阵以待的杀无生,“你又没有杀人,我有什么好兴师问罪的,况且本就是他们实力不济,与我何干。”


“那你到底想要来做什么?”


“我只是听属下报告听说鸣凤绝杀有可能是你,所以过来确认罢了。”铁笛仙上上下下仔细打量着对方,“我真没想到你会对剑英会感兴趣,而且竟然还改名换姓,怎么,厌倦了剑鬼的凶名打算改邪归正了吗?”


“我想做什么不需要你管,既然已经确认了,你可以走了。”


“我才刚来,这就想赶我走了,难道你这里有什么是不能让我看到的吗?”铁笛仙无比淡定地挨着桌子坐了下来,一点都不见外地给自己倒杯茶,就这么坐着打量起眼前许久不见的徒弟。“你看起来变了很多。”


“没有....你想多了。”杀无生有些不耐烦的反驳,看着眼前明显不想走的铁笛仙,心中暗想着凛雪鸦应该没有那么快回来,于是暂时放下心来,跟着坐下。


“不用否认,你是我养大的,我还看不出来?你比从前更有人气了。从前的你除了练剑对其他的事情漠不关心,整日冷着个脸,死气沉沉的样子,别人说两句你也不会给个回应,但现在明显就不同了。”


“这与你何干?”


感受到杀无生的冷漠,铁笛仙一点都没有恼怒,自己的徒弟什么性子自己还是很清楚的,依旧自顾自说下去,“你叛出师门之后,在江湖上凶名大噪的那一刻起,我就在想,你这一生的道路大概只能在不断地杀戮中度过了,直到有一天你会败在强者的手中以此收场。”铁笛仙拿起手中的杯子,喝了口水接着道,“但现在我改变想法了,你变了不少。我很好奇,固执如你,到底是什么人用什么办法让你改变了?”


面对铁笛仙的询问,杀无生有些诧异,“你怎么就知道是有人让我改变,而不是我自己想要改变?”


“哈哈哈!”听到杀无生的话语,铁笛仙忍不住大笑了出来,“就你这注意力一次只能集中在一件事上的脑子,除了剑道还能想别的?没有外力因素,你要改变不可能。”


对于铁笛仙斩钉截铁的说辞,杀无生选择默认,毕竟是将自己抚养成人的师傅,自然对自己了解透彻。被对方这样一说,杀无生忍不住想起凛雪鸦,仔细想来,自从和对方在一起,自己真的改变了很多。


“啧啧,杀无生....你该不会...是有喜欢的姑娘了吧?”看着有些一边有些出神的杀无生,铁笛仙有些不确定的问出口。


“你在乱说什么!”


“你敢说刚才片刻的失神不是在想什么人?”


听到铁笛仙的问话,杀无生脸上冷漠的表情隐隐有破裂的迹象,“果然年级越大,脑子也越不好使,你这是什么胡乱的猜测。”


“本来只是猜测,但看你这反映,我看八成是猜对了。”


“荒唐!”冷不丁地站起身来,杀无生的耐心已经告罄了,随即开口下逐客令,“如果没有其他事情,你可以走了。”


“有喜欢的姑娘很正常,有必要反应这么大吗?”


“我再说一遍,我没有!”


“有没有你觉得我查不出来吗?”铁笛仙倒是满脸的笃定,不过看着对方越发不好的脸色,也不打算再说下去,没必要真把人惹急了,于是也不打算多留,站起身来准备离开。


当走到房门口时,铁笛仙突然停住脚步,回问了一句,“杀无生,你对剑道的理解依旧还是坚持原来的想法吗?”


“......”


等待许久也没有听到对方的回答,正当铁笛仙打算放弃继续等待答案,迈步离开之际,身后才迟迟传来杀无生的回答,“或许我当初的想法并不完全成熟。”


“哈!是吗......”不再多言,铁笛仙便直径离开了客栈。


##############################


在外十足过了一把手瘾的凛雪鸦拿着一个鼓鼓的包袱回到客栈。“无生~我回来了!”谁知刚走进客房,便发现有些不寻常的地方。看着桌上被用过的茶杯,又看看对自己欲言又止的杀无生,便有了一个大致的猜测,“无生,我不在的时候有人来了?”


“......嗯。”


“那让我猜猜来的人是不是铁笛仙?”虽说是猜测,但凛雪鸦却是满脸的笃定。


杀无生眼神中微微透露出诧异的神情,“掠怎么知道?”


“这有什么难猜的。”凛雪鸦耸耸肩,走到杀无生身边坐下,将手中的包袱丢给杀无生,给自己倒了杯水,抿了一口继续说,“除了我,无生在这个地方熟识之人也就只有你的师傅铁笛仙了,最多再加上几个仇家。但是能够在你面前相安无事的坐下来喝水的总不可能是仇家吧,我说的对不对。”


“什么都瞒不过你,掠。”


“这有什么好隐瞒的,无生是因为什么而感到为难了?”伸手摸摸对方脸颊,凛雪鸦有些奇怪,“是铁笛仙说了什么让你困扰的话了吗?”


“他说我有喜欢的......姑娘了.......”


“啊呀呀~那真可惜了,我可不是什么姑娘呢。”听着杀无生的言语,凛雪鸦就猜到对方因何而感到为难,"无生是怕他知道我们的关系吗?"


“........”


“不说话,算是默认了吗?”侧身靠在对方身上,凛雪鸦抽出腰间的烟管抽了起来,片刻之后才突然开口问了一句,“虽然这么问不太好,不过无生,若是有一天你的师傅对我有恶意或者说想要杀我,你会怎么做?”


“嗯?”转过头来,看着身边的人,杀无生有些不明白对方为何突然这么问,“掠?”


“回答我,无生,我很好奇答案呢。”与对方四目相对,含笑的眉眼看起来就像是在说什么有趣的事一般,脸上没有一点严肃的神情。


“不管是谁,只要对掠有伤害,都是我的敌人,都该杀!”


“哈!既然如此,无生还有什么担心的。”凛雪鸦伸手拍抚对方后背,调笑的语气,像是在告诉杀无生完全没有必要想太多,他担忧的事情从一开始就都不是问题。


“嗯...”正想伸手回抱住对方,杀无生才想起来怀里被凛雪鸦扔给自己的包袱,将其放在桌上打开,“掠,你怎么偷了这么多东西?你出去也没多久吧?”


“我可是掠风窃尘呦,偷个东西有什么困难的。”凛雪鸦一脸得意洋洋的样子,一点都不觉得偷东西有什么丢人的,“接下来的很长时间都不用愁没钱花了,我拿了一点碎银放在身边,这些无生替我收着吧。”


“掠自己收着不就好了,为什么全给我?既然是盗贼应该有专门收藏东西的地方吧?”看着桌上一堆的东西,杀无生看着觉得晃眼睛。


“无生,你这算是变相的在问我藏私房钱的地方吗?”


“呃...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听到凛雪鸦突然的提问,杀无生一时感到无措连忙摇头示意。


“我只是开玩笑嘛,无生反应这么大做什么,况且我也没打算隐瞒啊,正巧在这里就有一处,等明天的海选结束,我带无生去瞧瞧吧。”


听凛雪鸦这么一提及,杀无生也有些感兴趣,见对方愿意告知自己藏东西的地方,更是感到高兴,于是也不退却,点头答应,“好。”


#########################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