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必茶色

倒带63【下】

#################


当杀无生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日的傍晚,刚从睡眠中醒来的意识还有些迷茫,待完全清醒过来时连忙慌张的起身向身边看去,“掠!”


“我在呢,无生。”听到杀无生急切的叫唤,凛雪鸦连忙开口回应。“这一觉你可睡得真久,看来之前我沉睡的几天把你给累坏了。”


看到依旧精神奕奕的凛雪鸦,杀无生紧张的心情才放松下来,伸手将人抱住。“掠,你没事了?”


“我当然没事,看来之前的猜测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我想之后应该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了。无生,这下你可以安心了吧。”伸手替人理理额前的短发,倾身凑近,在对方唇边落下一个吻。


“希望如此吧。”即使凛雪鸦这么说了,但杀无生还是无法完全放下心来。“掠,关于剑英会,我......”


“嗯?”凛雪鸦有些奇怪杀无生怎么会突然提起剑英会这件事,“无生想说什么?”


杀无生有些踟蹰的看着对方,最后还是开了口,“我......我想去参加剑英会的比斗。”


听到杀无生的话,凛雪鸦心中没来由的漏跳半拍,“无生,为何突然改变主意?”


“我......”对于凛雪鸦的问题,杀无生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皱着双眉努力想要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见此情况,凛雪鸦伸手捂住杀无生的嘴,一脸认真的看着对方。“无生,不要骗我。”如此情形,本就不善言辞的杀无生更是没了办法,最后犹豫半天还是决定实话实说。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你昏睡的那几天里,我的脑海中就总是浮现这样的想法,就好像我本就应该要去参加。再到后来,我脑海中就会时不时跑出这一种想法:如果想要掠你醒来,我就一定要去才加剑英会。就在昨天,我在想如果我去参加就能让你醒来,那要我去参加也没关系,然后掠你真的就醒了。”杀无生有些不安的看着凛雪鸦,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的解释一点说服力都没有,但是关系到凛雪鸦的安危,容不得他不相信。“掠,我知道这很荒唐,但是......我们去吧。”


看着眼前沉默不语的凛雪鸦,杀无生没来由的紧张,他深怕凛雪鸦不愿意相信自己的解释,或者说不愿意去尝试,那自己又要怎么说服对方。


“无生...”看着眼前满眼担心又紧张的杀无生,凛雪鸦伸手回抱住对方,“如果这能让无生感到安心,那就去参加也无妨。”双手贴敷在杀无生后背,轻缓有序的拍抚,试图缓解对方过分紧张忧虑的情绪。


“掠.....你不觉得我说的很奇怪吗?”


“但无生并没有欺骗我不是吗?”凛雪鸦一脸理所当然的回问。


“嗯。”


“那就这么决定了,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剑英会。”凛雪鸦看着因自己的决定而明显松了一口气的杀无生,眼珠子转转,笑眯眯的看着对方,“无生既然要参加,那可要认真比试,要是不能成为最后的胜者可就丢人了呦。”


虽然知道对方在和自己开玩笑,但杀无生还是没好气的瞪了凛雪鸦一眼,“怎么可能,最后的胜者一定是我。”


“阿拉,那无生可要好好表现,我可是很期待呢,无生成为胜者的那一刻。”


“掠,你就等着吧。”


看着已经恢复过来的杀无生,凛雪鸦这才放下心来。【果然还是逃不掉吗?不过至少过程可以随我来......那就让我改写历史吧,改变那悲伤的结局。】


####################


“哎呀呀,真不愧是四年一度的剑英会,参加的人还真是不少啊。”看着眼前长长的报名队伍,凛雪鸦看着也免不了开口抱怨一句,“照这样下去,这队伍要排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周围吵杂的环境,让对方听着有些心烦。


“很快就好了。”杀无生一边开口安抚凛雪鸦,一边暗运功体,只见背后的凤啼双声纷纷出鞘露出部分剑身,两道凌冽的剑气射出,直冲两人身前长长的队伍而去。顿时遍地哀嚎,修为不精的剑客纷纷倒地不起,只有零散的几个快速反应过来,侧身避开了剑气。杀无生对此权当没看见,一脸淡定的拉着凛雪鸦越过倒地不起人群,来到了报名的摊位前。


报名摊位前的执行人员,也被杀无生刚才的表现被吓了一跳,同时也被对方身上浓厚的杀气震慑到了,一时也不敢对其发起责难。正当杀无生打算写下自己的名字,完成报名的步骤时,却被凛雪鸦制止了。


“无生让我来。”伸手拿过杀无生手中的毛笔,凛雪鸦在报名册上工工整整的写下四个字,看着一旁的杀无生直皱眉。“为什么是这个名字?”


“这嘛,回去再解释。”见凛雪鸦对着自己满脸笑意,杀无生一点指责抱怨的话都说不出口,只能随了对方的意。


“听说报名还需要测试参赛者的实力,不知......”凛雪鸦看着眼前的执行人员,话中的意思十分的明显了。


“不...不需要了,这样就可以了。”


“嗯~那我们就先回去了,无生走吧。”看着识时务的执行人员,凛雪鸦冲着人笑了笑表示十分满意对方的答案,拉着有些不愉的杀无生转身离开。


行至半途,杀无生突然没头没尾的来了一句,“掠,不许冲别人笑。”


“哉啦哉啦,无生真是霸道。”有些好笑的看着身边又吃起醋来的爱人,凛雪鸦话语中略带抱怨,但实际心里正偷乐着呢。


#######################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