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必茶色

倒带62(未完)

我回来啦,上周末重感冒,现在才好,导致一直没精力更新,真是不好意思


#####################


沉睡的意识逐渐苏醒,睁开惺忪的睡眼,凛雪鸦发现自己此时正被杀无生圈在怀里。微微抬头看了看窗外,此时正是艳阳高照,日上三竿之时。


感觉到怀里的动静,本就只是闭目养神的杀无生立刻睁开双眼,看向怀里的人。“掠,你醒了。”抬手替人撩开额前凌乱的碎发。


“无生,难得看到你也有赖床的时候啊。”握住额前为自己整理头发的手,贴着脸庞眷恋的蹭蹭。“要不是外面高照的艳阳,我还以为是我醒的太早。”


看着眼前精神奕奕的凛雪鸦,让杀无生松了一口气。“你昨晚一直都睡不安稳,后来好不容易才平静下来,我怕起身又会吵醒你,所以就没起来。掠,昨晚你到底怎么了?”


“无生,我昨晚不是说了吗,只是一个噩梦罢了。”翻身趴在杀无生身上,双手交叠着放在对方胸口,下巴抵在手臂之上,看着近在咫尺的杀无生,凛雪鸦依旧还是那番说辞。


“好端端的怎么就会做噩梦了呢。”杀无生还是有些不放心,想要追问清楚。“从相遇到至今,快三年了,我从来都没有见到掠你做过噩梦。”


“做梦这种事,就算是我也无法控制得了的,无生把我想的太无所不能了吧。”凛雪鸦有些好笑的看着对方,伸手抚平杀无生快皱在一起的双眉。“别多想了,真的只是一个噩梦。也许是之前连日的赶路,精神疲惫,又加上心情不好所以才导致噩梦产生吧。嗯....这么一说好像可能性还不小,所以都是无生的错,让你冷落我。”这么一总结,凛雪鸦突然觉的心里有些小小的不爽快,忍不住伸手拉扯杀无生的脸颊,趁机发泄。


“嘶~song...手.....”伸手拉下在自己脸上作怪的双手,“掠!怎么说着说着又变成我的错了。”对于凛雪鸦推卸责任的本事真是让杀无生大开眼界,总会有各种这样那样的理由,让自己应接不暇。


“难道我说的没道理吗?明明就是无生一直追问缘由嘛,我不过是给出了一个合理的假设。”


“还合理的假设....啧!”嘴里小声嘀咕一句,杀无生知道自己是说不过对方了,只得做罢。“不提这个了,饿了吗?”


不问还好,被杀无生这么一问,凛雪鸦就觉得自己的肚子都快唱空城计了。“好饿~无生快去做饭,昨天晚上都没吃呢,还折腾了大半夜,要饿死了......”


“行了,别抱怨了,昨晚可是掠你自己先挑起的。”连忙将责任推回给对方,杀无生表示自己不想再背黑锅。“我去做吃的,掠你再躺会儿吧。”说着起身简单洗漱收拾一番,离开客房。


确认杀无生已经离开,凛雪鸦心中也是暗松一口气。


【总算是蒙混过去了。】抱着被褥,翻身趴在床上,将整张脸都埋在被褥中,让人看不到对方此时的表情。客房内一时死寂无声,半晌后,凛雪鸦坐起身来,凌乱的白发半遮半掩的遮盖了好看的脸庞,整个人浑身散发着阴沉的气息。


好好回想了一番昨晚在幻境中的对话,凛雪鸦良久才总结出了一句。“必须......要离开一年吗?” 轻声叹出一口气,得出的结论让凛雪鸦难以接受,但又无法拒绝。如果是从前的凛雪鸦,自然不会在意这些,绝对是自己想怎么来就怎么来,全看心情。但是现在,有了牵挂的对方,又是危及到杀无生性命的大问题,凛雪鸦犯愁了。


【要是真的一声不吭的离开一年,只怕一年后......】只是随意脑补一番,凛雪鸦都忍不住想扶额。【怎么办,我一点都不想再被无生怨恨。看来不找个合理的理由离开是不行了,我要好好想想。至于剑英会嘛.......】


“虽然对方应该没有必要骗我,但是终究还是不甘心啊,那就拿剑英会试试到底对方说的是真还是假。”打定了注意的凛雪鸦,收敛起身上阴沉的气息,脸上又恢复了原来云淡风轻的表情,看着身边空出来的床铺,已经没有了继续休息的心思,拿起衣架上挂着的外衣,随意披在肩上,便离开了客房,去找杀无生。


###########################

后半部分,今晚或者明天补全

评论(1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