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必茶色

黄泉之下(怨念小短片?)

看了第七集的更新,看到雪鸦被啸狂狷压倒的那一瞬间怨念丛生,所以就_(:з」∠)_,设定是故事结局啸狂狷和咩总一样便当之后的小故事,纯属个人YY,请勿当真,谢谢配合


###############


黄泉路上,被凛雪鸦坑下来的啸狂狷满脸狰狞地边走边咒骂着凛雪鸦。


“啧啧,又一个被凛雪鸦坑下来的,这都第几个了?老鬼我怎么都不记得了?”


“是啊是啊,一个个看着精明,怎么都被同一个人算计了?”


“哎~我说,这算不算恶人自有恶人磨啊?”


一旁的游魂鬼差听着啸狂狷的咒骂立马明白,得~又一个被凛雪鸦坑下来的。


正当众游魂在一边围观啸狂狷时,咒骂完的啸狂狷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伸手便抓过一边的小游魂。


【嗯?原来死了之后还能用武……】


“……呃~这位大爷,您抓小的做什么?”被抓的小游魂被啸狂狷揪着衣服,一动都不敢动,深怕对方把自己吞噬了。


“你知道谁是无生吗?”啸狂狷一边问一边觉得自己简直有病,明明被凛雪鸦坑下来了,竟然还想着对方最后和自己说的话。


“无生?……你是说那个杀无生?”小游魂听到啸狂狷的问话忍不住抖了抖魂体,“您,您找那个煞神做什么?”


“哦~看来你知道,麻烦带路。”啸狂狷看着小游魂的反应顿时来了兴致,习惯性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小游魂。


“不不不,要去你自己去,那个煞神就在奈何桥前的忘川边上,你顺着黄泉路走到底自己去找吧,看着最可怕的恶鬼就是他了。”小游魂也不给啸狂狷反应的机会,突然之间将自己缩小,从对方手中溜出来,便快速地飘走了。


“啧,杀无生?”看着小游魂逃走啸狂狷也不拦着,台步继续沿着黄泉路深入。


『稽查使大人,黄泉路上记得替我向无生问好呦~』


“该死的凛雪鸦!”回想起弥留之际凛雪鸦在自己耳边说的话,啸狂狷就一阵恼火。待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来到黄泉路尽头,转头望向忘川河,入眼便见一个?只?浑身散发着浓郁怨气的亡魂……不,应该说是恶鬼才贴切。呆呆地在河边一动不动地站着,猩红的双眼直勾勾地望着黄泉路。


“阁下便是杀无生?”啸狂狷保持着警惕,缓缓走到对方身边,保持一定的距离。


“呃!”


谁知呆站在一边的杀无生突然有了动作,伸手拽住啸狂狷的衣领,将人拉近,强烈的杀气锁定着对方,甚至有想要吞噬对方魂魄的趋向。


“这可真是风水轮流转……”被杀无生拽住的啸狂狷突然想起之前被自己抓住的小游魂,同时明白对方为何不敢过来,明显是怕眼前的恶鬼将自己吞噬了。“如此浓烈的怨气,你到底吞噬了多少魂魄……该死的凛雪鸦到了黄泉还要被你欺骗一回!”


“凛…雪鸦…凛…掠……”


正当啸狂狷以为自己这次怕是要魂飞魄散之时,杀无生突然对对方说的话起了反应,拽着衣领的力道松了松。啸狂狷趁此机会立刻脱离对方,后踢了好几步。


“你…是谁?”不过片刻间,杀无生的神志便清醒了不少,周身的怨气也被收敛了起来。“你和掠…凛雪鸦是什么关系?”


“哈!关系?猎人与猎物的关系算不算…”啸狂狷见人变得正常了,抬手拭去额角薄汗,平复心率,自嘲地说道。


“你?原来如此,蔑天骸之后是你吗?”杀无生来回打量了眼前的人,也不知道自己是该同情还是该幸灾乐祸。


啸狂狷听了杀无生的话语便知道自己不是第一个,估计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此时的啸狂狷已经没有刚开始的怨念,反而对眼前被凛雪鸦提及的人…鬼感到好奇,“咳,请问阁下又与凛雪鸦是什么关系?”


“……与你相同。”


“嗯?阁下竟然也是被凛雪鸦坑下来的吗?这就奇怪了,按道理来说那就没有必要特意让我找你问好了,难道只是说笑的吗……”


听着啸狂狷的碎碎念,杀无生冷漠的神情有了一丝难见的变化,心中闪现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他让你找我做什么?”


“他只留了我一句话,让我在黄泉路上记得代他给你问好,没有别的了。”


“是吗?”杀无生皱了皱眉,明显啸狂狷的回答让他很不满意,心中方才闪现的念头又瞬间被自己掐灭,甚至忍不住暗嘲自己还在痴心妄想些什么。


“从这里走过奈何桥喝了孟婆汤便可以转世了,你走吧。”


“阁下不去转世吗?”


“等人,离开吧。”


见杀无生一副不想再多做交流的样子,虽然好奇对方为何不去转世,但啸狂狷也管不了这么多了,于是迈步走向奈何桥。谁知当两人擦身而过之时异象突变,一根白羽从啸狂狷的心口飘出,而后化为一道光直射杀无生眉心。


“你!”还不等杀无生反应,意识中便多出了一段不属于自己的记忆,准确来说那是一段凛雪鸦的、不太美好的记忆,同时还和眼前的啸狂狷有关。


“该死的,你怎么可以,怎么敢!”当杀无生看完了那段记忆,再次看向啸狂狷的时候眼神都变了,反手抽出背后的凤啼双声直指对方。


“呃……这是怎么了?”被杀无生这么盯着,啸狂狷突然发现自己一步都无法挪步,方才的压迫感再次传来,一个不好的念头油然而生。【凛雪鸦,你该不会真的到黄泉都要坑我一把吧,什么仇什么怨呐!】


“说!你用哪只手碰他的?”脑中不受自己控制地来回闪现凛雪鸦被眼前之人压在身下的画面,哪怕杀无生知道这一切怕更多是对方故意为之,但也无法抑制住心中的愤怒。


“什么?阁下是什么意思?”


面对完全懵逼的啸狂狷,杀无生没有再解释的欲望,挥起双剑便冲着对方而去。


“等等!呃……”


面对不知吞噬了多少魂魄而实力突破天际的杀无生,啸狂狷这个刚来黄泉的新鬼,根本没有办法反抗,等杀无生来回将对方的双手砍了又砍之后,才稍稍吐出一口恶气。


“咳咳……到底为什么……咳这么突然。”啸狂狷半弯着腰,双手环抱着自己,因为此时是魂体,所以即使双手被砍,依旧会生长出来,但疼痛感还是存在。


“闭嘴,吵死了。”面对啸狂狷的质问,杀无生听着心里生烦,突然觉得拿剑砍一点都不过瘾。反手双剑入鞘,一手握拳一手抓着对方,猛地就是一拳。只见啸狂狷眼镜被打飞出去,左眼泛青。


“啧!”因为两人都是魂体,杀无生用拳击打,依旧能感受到拳头到肉的触感,瞬间觉得神清气爽,甚至还想多来两下。


####################


现世的一处林间,凛雪鸦靠坐在一颗参天古树边,手持着一面古镜,满面笑容地看着镜面,欣赏着杀无生暴揍啸狂狷的场面。


“哈!有趣,真是太有趣了,无生~”眼见着啸狂狷因杀无生身上的怨气,魂体越见透明,凛雪鸦心知不能再放任下去。手持着烟月,对着镜面比划了两下,顿时从镜中发出光芒,一道光影从凛雪鸦身上脱离,被古镜吸入。


奈何桥边同时一道光芒闪现,带来了凛雪鸦的身影,“无生,你再揍下去稽查使大人可要魂飞魄散了。”


“!”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杀无生动作一顿,一时不知道该不该转身。


“怎么,无生在这徘徊不走不就是为了等我,怎么不敢看我了?”凛雪鸦走到杀无生身边,伸手握住对方的拳头,轻抚两下,拉着人正视自己。


“凛!雪!鸦!你怎么在这儿!”


“这嘛……详细解释起来有点麻烦,简单来说还要感谢稽查使大人的帮忙,所以无生揍两下就好了。真让人魂飞魄散了,我可是会内疚的。”


“该死的!”杀无生反手抓住凛雪鸦的手臂,将人拉近,满脸的难以置信加咬牙切齿,“你没死来这里做什么?”


“我当然是来找无生的,你不是一直在等我吗?”了解杀无生的凛雪鸦面对对方的凶狠,一点都没当回事,依旧按着从前的态度应对。“不过说实话,我没想到真的有黄泉呢。为了确认特地找了稽查使大人来探探底,他还就真的来找无生了。更让我高兴的是无生有好好遵守诺言,在这等我。无生,你总是能给我意外的惊喜,不愧是我花了一番心血得到的珍宝。”这么说着,凛雪鸦故意忽略了杀无生的怒视,趁其不备突然扑向对方,直接就把人扑倒在彼岸花丛中。


“该死的,凛雪鸦你给我起来!”暗恼自己的疏忽让人得逞,杀无生反手撑起上身,低头就看到凛雪鸦双手死抱着自己,脸颊还贴着自己胸口蹭了蹭。陌生的触感从胸口传来,杀无生顿时整个人都僵住了。


微微松了松手上的力道,凛雪鸦趴在杀无生身上一脸满足,“无生,我来见你不高兴吗?”


“但那不该是现在,你并没有死。更何况我在这里等是为了杀你,凛雪鸦你不要故意扭曲事实。”


“无生,别拿这些借口欺骗我也欺骗你自己了。我要是真死了来黄泉,无生又怎么能够再杀我一次呢,到底原因为何,无生你自己很清楚不是吗?”白皙的指尖点了点杀无生皱在一起的眉心,凛雪鸦毫无顾忌地实话实说。“无生喜欢我,对不对?所以看到我给你的记忆才会那么生气。”


面对凛雪鸦的步步紧逼,杀无生一时无所适从,恼怒之间一个翻身便把毫无防备的凛雪鸦压在身下。突然之间的上下转变让凛雪鸦也楞了一下,转而又笑容玩味地看着杀无生,伸手环上对方脖子,“果然无生还是很在意啊,非要自己也来一下才满意吗?”


【同样的事情,果然换了无生就不让人讨厌。】


“你给我闭嘴,凛雪鸦到底为什么让我看到那些记忆。”


“为什么?当然是为了看无生为我吃醋咯。”


“你...!”还不等杀无生把话说完,就被凛雪鸦用嘴堵住了。


双唇被对方堵住,甚至得寸进尺的探舌进入,与自己纠缠不休。就算心中坚信对方又在玩什么自己不明白的坏把戏,杀无生依旧止不住心中那别样的小念想,终是顺从了对方。甚至俯身环抱住凛雪鸦的腰身,主动回应。


待两人分开时,均是脸带绯红,气息微喘。


“无生......”


“闭嘴,不许说话。”见凛雪鸦想再开口,杀无生一时情急,连忙出声喝止。


【......真凶。】心中暗自腹诽了一句,抱着不把人惹急了的想法,凛雪鸦便顺从对方的要求没再开口。


杀无生见人真的没了音,顿时又觉得别捏不习惯。凛雪鸦见了,为了缓解对方心中尴尬,索性松开人站起身走到晕倒在地的啸狂狷身边。伸手戳了戳对方,“咳咳,稽查使大人,你还好吗?”


因为灵体的关系,即使方才被人揍得鼻青脸肿现在也已经恢复如常了,除了魂体看起来透明了不少。看这情况凛雪鸦一边在心中心灾乐祸,一边拿着烟月对着啸狂狷敲了敲眉心。只见有一窜小火苗落入眉心,片刻后对方的魂体看着又清晰了不少。


“啧!”一旁杀无生看着便知道凛雪鸦不想让啸狂狷魂飞魄散,顿时心中又有不愉。


“无生,劳驾送稽查使大人转世吧,毕竟帮了我大忙,让人魂飞魄散终是不好。”


话一说出,杀无生便知道凛雪鸦的决定无法改变,心中满是不情愿地把人拎起来,对着奈何桥的另一边扔了过去。


“无生,这样会不会不太好?”


“有人看到自然会给他安排转世,不用你操心。”


察觉到对方不太好的语气,凛雪鸦又忍不住想要逗弄对方,“无生,这都要吃醋啊?”


“你!”杀无生正转过身来想要反驳,便发现凛雪鸦的身形渐渐透明,立刻心头一紧,“掠!”


“啊~真是让人怀念的称呼呢。别担心,只是时间快到了,我要回去了。无生还想把时间浪费在与我争吵上面吗?”


“......你到底来这里做什么?”


“这个嘛......我就想和无生说一句,要乖乖地在黄泉路上等我啊,无生...”


“废话,我说过会在黄泉路上等你,到时候你就别想躲开了。”


“明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无生还真是别扭,算了时间来不及了,下次再说吧。”对于杀无生的回答凛雪鸦略感不满,但时间不等人,便也不再争辩。快步走到杀无生身边,在完全消失之前,凛雪鸦再次拥住杀无生,凑到对方耳边轻声说道,“要等我啊,无生。”


不等杀无生回话,白光闪过,凛雪鸦便消失在杀无生面前。


“......掠。”


########################


“喂喂喂,凛雪鸦!凛雪鸦!我说凛雪鸦快给我醒来!”


“不患...你不知道打扰人睡觉是非常过分的事情吗?”凛雪鸦再次睁开眼,魂体便已回归,揉了揉双眼,略带不满地看了对方一眼。原来是殇不患带着浪巫谣赶路时碰巧看到了呆在树林里的凛雪鸦。本以为又是对方故意跟踪自己,没想到走近一瞧,对方正睡得香甜,也不知道梦见什么,满面笑容。正打算趁机离开,结果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大雨,又见凛雪鸦还毫无知觉地继续睡着,无奈殇不患只好出声把人叫醒。


“我说,你一个大活人这么大的雨还能睡着,我也是服了你了。我好心好意把你叫起来你还怨我?”


“谁让你搅我美梦了。”凛雪鸦一边玩笑似得对着殇不患抱怨着,一边小心翼翼地将古镜收入怀中。


一旁的浪巫谣看着,突然觉得对方还没有到无可救药的地步。


“那么,不患打算去哪里呢?”


“我去哪,关你什么事?”


“当然是跟在你身后等着下一个有趣的猎物现身,这次的猎物可是帮了我大忙呢,所以我需要更多的猎物。嗯嗯,就这么说定了,快走快走,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凛雪鸦这么说着也不管殇不患愿不愿意,拽着人便走,而一边的浪巫谣这次却罕见地没有上来便杀,让殇不患失去了拒绝的理由。


“真是的......行了我自己走。”殇不患甩开凛雪鸦的手,转而拉着浪巫谣走在前边,恨不得趁机把人甩开,当然那是妄想。


跟在身后的凛雪鸦一点也不介意被人嫌弃,反倒是悠闲地点起烟抽了起来。看着前方肩并肩走在一起的两人,略感嫉妒。


【才刚分开我就又有点迫不及待想来见你了,真是难办呢,你说是不是,无生~】


#########################


评论(9)

热度(2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