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必茶色

倒带75

########################

『只是一个噩梦罢了。』

『我......我只是梦到我失去了无生,不过还好只是一个梦,梦都是相反的对吗,无生?』

『接下来的很长时间都不用愁没钱花了,我拿了一点碎银放在身边,这些无生替我收着吧。』

『我当然是在看无生了,总觉得怎么看都看不够呢......』

当杀无生再次醒来时,不知是否是因为药物作用,情绪比之前平稳了些许。身体超负荷的战斗导致现在全身无力,独自一人躺在床上,杀无生难得冷静下来回想着这段时间与凛雪鸦的相处,突然发现对方的很多举动、话语隐隐便透露出两人要分开的信息。

【掠,是那个时候吗?那个噩梦到底让你梦到了什么?】此时的杀无生既生气又懊恼,生气凛雪鸦瞒着自己,懊恼自己亦无所觉,让凛雪鸦一个人承受着面临分离的痛苦,“掠,无论如何我都要找到你。”

正当杀无生躺在床上苦思冥想之时,屋外传来脚步声,起身看去,原来是廉耆走了进来,“算算时间就知道你该醒了,看起来冷静了不少。”

“......”

“来,先把药喝了。”廉耆看着杀无生乖顺地按着自己的要求将药喝完,略感诧异,“看来你是想通了?”

“......我要去找掠,但在那之前我的身体必须能够支撑得住我这么做,所以在身体没恢复之前要麻烦廉耆师傅了。”杀无生虽然心中非常不情愿,但还是必须接受自己现在身体情况糟糕到没有办法做任何事的事实。“等伤势恢复了,请廉耆师傅将我的东西还给我让我去找掠。”

“哈哈哈,好小子,你能自己想通自是最好不过了,好好休养,等你好了,老人家我不会阻止你去找人。”廉耆一脸孺子可教的表情,伸手拍了拍杀无生的肩膀,表示满意。

“哼!为了个男人......”正当杀无生与廉耆两人相处和谐之时,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响起。

“是你?你竟然还没死!”杀无生闻声看去竟然是铁笛仙,当下就想反手抽剑砍去,结果摸了个空,才想起来自己的双剑被廉耆收了起来。

“你很想我死吗?”此时的铁笛仙也是浑身缠满了绷带,看起来伤的不轻,“咳咳...杀无生为了个男人,真是没出息!”

“喂喂喂,我说老头,怎么就没出息了,要我说这才是真情满满,比某些个世俗男女之间的虚情假意强多了。”一边的廉耆听到铁笛仙的话语立刻不乐意了,虽说是凛雪鸦拜托自己把人给救了,但看对方如此不待见自家宝贝徒弟,也冷下脸来,“怎么,你对我家徒儿有什么意见吗?”

“......”面对自己的救命恩人,铁笛仙还真不知该怎么反驳,一时间有些气短地低声回了一句,“不就是一个盗贼......”

“盗贼怎么了,你徒弟不也就是个杀手吗,半斤对八两,你有什么好嫌弃的。”

“你!咳...咳...我不和你一般见识。”

“一大把年纪了,就少管年轻人的私事,真是没事找事。你看看这一身伤,就是你自己作的,要不是我,你还有命在这里嫌弃我徒弟?”

一旁地杀无生看着铁笛仙被廉耆念叨地毫无反驳余地的情形,心中忍不住心灾乐祸一把。要知道从杀无生被铁笛仙收养到现在,对方从来就是庄严威武的剑圣,还从来没有见过对方像现在这样被一个同龄老人说的哑口无言的样子。

“......行了,你也别杵在这儿打扰你徒弟的休息,赶紧的给我回房去。”待廉耆念叨完之后,推着铁笛仙便往屋外走去,离开前还不忘关上房门。

########################

时间城中,时间城主正与前来拜访的素还真悠闲地品着茶。

“真是难得你家君子会放你一个人出来。”

素还真合拢手中折扇,在手中缓缓敲击两下,面不改色地回敬时间城主的调侃。“咦~城主说笑了,艳文何时限制过劣者的行动了?”

“啧啧,这才多久啊,都已经能够如此大方承认了吗?真是无趣。”

面对时间城主的抱怨,素还真摇了摇头表示无奈,“城主还真是童心未泯,总喜欢拿艳文打趣劣者。只不过这一来二去地,素某想不习惯都不行了。”

“哎~真是无聊,有什么事情能让我打发打发这无聊的时间呢。”

正在两人闲谈之时,突然之间整个时间城都震动了起来。

“嗯?怎么回事。”时间城主透过神识将时间城里里外外探视了一番,起身朝着振动源化光而去。

“这个方向好像是...”素还真看着时间城主离开的方向,立马猜到了什么,紧跟着也化光追上去。

天池中,凛雪鸦神情略带狰狞,身躯在水中微微颤抖,看着就像是沉睡中的人被噩梦惊扰的样子,甚至有惊醒的征兆。

“城主,这是怎么回事?”素还真赶到天池便看到时间城主皱着双眉,神情严肃地看着天池中的凛雪鸦。

“他快醒了。”

“这!约定时间还差月余,为何雪鸦会有提前清醒的征兆?城主,雪鸦现在到底处于何种境遇?”

时间城主闻言,单手一挥,半空中便显出画面。

素还真看着画面中的场景,心下了然,又有些心灾乐祸,“原来如此,城主这下你的恶趣味可是影响到你的安排了,再这样下去雪鸦一定会提前醒来,你看这要如何补救?”

“......”还没等时间城主答复,便见天池中的凛雪鸦猛地睁开双眼站了起来。结果人还没站稳,便又倒了下去。一旁素还真一看情况不好,连忙走入天池将人扶稳了。“雪鸦?”

此时的凛雪鸦灵识混乱,还没有清醒过来,再加上身体机能长时间处于沉睡状态,突然醒来,身体来不及反应,整个人只能靠在素还真身上,唯有心系杀无生的念头太过深厚,即使神志不清,口中依旧下意识唤着对方,“无生...无生...”

“城主,这...?”

“罢了,将人带去卧房吧,他灵体方才回归,还需要几天的时间休养才能恢复。”

####################

十日后,当凛雪鸦完全清醒之后,便开始强烈的表达想要回归东离的愿望。

“不可以,一年之期未到,说什么你也不可以离开。”时间城主看着面前情绪激动的凛雪鸦,淡然地反复回绝对方的要求。“你提前清醒已是不该,我没让你再入异世已是看在素还真的面子,而且他也替你支付了额外的代价来补足这缺少的时间,但即使如此你依旧不能提前离开。”

“什么代价?”

“咳,雪鸦不用介意,本来是要补给你的见面礼,这下直接帮你免去了剩余的考验也算物尽其用了。”

听素还真这么解释凛雪鸦略微松了口气,否则他自己真不知道要怎么偿还对方的恩情。虽然两人义结金兰,但毕竟相处不久,凛雪鸦还是不希望自己亏欠别人太多,更何况自家义兄本就诸事缠身,自己也不愿给对方再多添麻烦。

素还真伸手拍了拍凛雪鸦肩膀便是宽慰,看着凛雪鸦焦虑的心情,知道都是被异世遇到的事情给刺激的。想了想自己的过往,又不免有些感同身受,忍不住开口替人求情,“城主,可否通融,一年之期也没多久了,让雪鸦提前回去应该也没多大影响,更何况我已经替他补足了代价。”

见素还真开口,时间城主一时也不好直接回绝。凛雪鸦见人有些松动,立刻开口为自己争取,“城主,当年为了蔑天骸的事情我花了一年的时间准备,虽然我已经经历过一遍,但是你至少应该要给我一些时间回去准备一下吧。”

“......”

“如果我没有猜错,一年之期一到,城主便会送我到当初遇到殇不患的地方,如此时间紧凑,很多布置我都来不及做,我擅长偷东西但是时间可不包括在内,城主......”

“好吧,你可以提前离开,但是你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

################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