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必茶色

东离2第四集下戏之后

男友力max的无生,偶尔来一下也挺有意思的



######################


“理由只有一个-——觉得愉悦。”随着凛雪鸦一个卖萌的歪头,上午的拍摄进程宣告结束。


“啊~阿浪辛苦辛苦,该饿了吧,走走走我们去吃午饭。”一旁的殇不患见拍摄结束,连忙抓起浪巫谣的手臂一边冲人挤眉弄眼一边拽着人离开。


“嗯……”浪巫谣觉得有些莫名,但也没有阻止,一边被殇不患拉着离开,一边回头冲着凛雪鸦点头示意。


站在原地的凛雪鸦倒是见怪不怪,挥挥手示意无碍,而后转身戳了戳走到自己身后的杀无生,故作苦恼地抱怨,“无生,你看看我这剧组的人都因为你不敢和我独处了,你是不是该自我检讨一下自己乱吃醋的行为,嗯~?”


“嗯,我检讨。”知道自家恋人又在和自己开玩笑,杀无生也是已经免疫,一脸认真地说着检讨,但实际却一点都没放在心上。


“哈~啊,无生越来越不好逗了,还是以前动不动就被我逗的脸红又局促不安的样子可爱。”凛雪鸦嘴里说着嫌弃的话语,手却口不由心地握上杀无生的手,十指相扣,拉着人回休息室。


杀无生低头看着两人交握的双手,决定将对方的话当耳边风,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


两人回到休息室,凛雪鸦便像没骨头一样躺倒在沙发上,看着杀无生忙碌着将自己做的午饭一件件摆在自己面前。


“掠,吃饭了。”


“嗯~真香,果然还是无生的手艺最好,外面的饭店可比不上无生。”闻到了食物的香味,凛雪鸦才勉为其难地坐起身挪到杀无生身边,侧了侧身便靠在对方怀里,一看就是不想自己动手。


“掠,你越来越懒了。”虽是这么一说,但杀无生却依旧自主地替人夹菜喂食,动作熟练地一看就没少这么做过。


“啊呜~美味。”将嘴边的食物一口吃掉,凛雪鸦舔舔嘴唇回道,“那还不是无生纵容的?”


 “是啊,自作孽......”


“无生你说什么?”还不等杀无生说完,凛雪鸦便开口打断对方要说的话,眉间挑起,眼中的威胁不言而喻。


“咳...没什么,全是我自愿的。”说着连忙往对方嘴里塞了一嘴的食物,生怕凛雪鸦又说出什么来。


“唔!”嘴里被塞满食物,凛雪鸦只好努力咀嚼着咽下去。“无生最近总陪着我拍戏,不用忙别的事吗?”


“刚拍完生死一剑,我有些累,暂时不打算接别的戏了,现在手头的工作就只有剑英集团的商业广告,但是这个我可以自己安排时间,不会和掠的拍摄存在冲突的。”


“那是那是,无生可是剑英集团未来的继承人,自家的广告自然想什么时候拍就什么时候拍,真是让人羡慕。”


“羡慕什么,我的不就是掠的,你想要送给你都行。”杀无生一脸理所当然地说道。


“呃......无生你这话要是让你养父听到了,非要气死不可。”虽是这么说,但不得不承认杀无生的话很好地取悦了自己。伸手环上对方的脖颈,在对方双唇之上糊了一口当做奖赏。


“好好吃饭,不要点火。”张嘴轻咬了一口当做警告,杀无生继续投食工作。


闹够了的凛雪鸦也不再作乱,一边乖乖地吃饭,一边来回把玩手中的烟月,神情有些纠结。


“怎么了?”


“下午的戏有一幕巫谣要将烟月砍坏,我有点舍不得。


“为什么不做一个替补的?”


“我也想,但是导演临时加戏,道具组也来不及做,而且这根是我自己做的,想要做一样的可是要花很多时间,太耽误进程了。”事已成定局,但凛雪鸦还是有些心情不愉,伸手摸摸烟头的蓝色宝石,眼中充满了爱惜之情,“罢了,一会儿拜托巫谣不要砍到宝石就好了,拍戏的时候要一次性修补好,没办法停下捡回来,只能用替补的东西。无生记得帮我捡回来交给助理保存好,等结束了我回去再替换回来。”


“好,没问题。”


############################


“大家准备一下接下来的戏码。”导演在远处喊道。


“无生别忘了!”


“知道了。”杀无生点头回应,而后退到一边等着开拍。


“好了,凛雪鸦和浪巫谣各就各位了,其他群众演员也准备好。”


被点到名字,凛雪鸦和浪巫谣纷纷走到指定地点站好。“巫谣,记得我拜托你的事,千万砍准了。”


“好,没问题。”


“现在开始第四集,第三幕,action!”


随着导演发出指令,众人纷纷投入在戏中,杀无生静站在一边双眼盯着拍戏时的凛雪鸦移不开眼。直到戏份演到浪巫谣削去凛雪鸦的烟月烟头部分,杀无生才移开视线,在不打扰别人的情况下,找到被削下来的部分,捡起之后交给了凛雪鸦的助理,吩咐他放回休息室收着,而后继续看着入戏中的凛雪鸦。


这一场戏拍摄的并不是很顺利,因为群演太多导致群演的部分问题不断,一场戏来回好几次才算通过,因为基本都是武戏,凛雪鸦和浪巫谣被这些不专业的群演拖累着,等到结束,也是累的够呛。


一边殇不患看着赶忙扶着浪巫谣坐到一边,而凛雪鸦下了戏就直接扑杀无生身上,搂着对方脖子挂着,一动都不想动了。一旁的导演看着两位主演的样子也是有些过意不去,开口把招群众演员的负责人骂了一通。


杀无生有些不愉得皱了皱眉,弯腰将人抱起,直接带回了休息室。


“掠,你还好吗?”


“转的我有点头晕让我缓一下。”就这么赖在杀无生身上休息了一会儿,凛雪鸦缓过神来便想起之前交代的事情。“无生,我的东西呢?”


“我交给助理让他带回来收好了,你等着我去找他,也不知道放哪里了。”一听凛雪鸦提起,杀无生连忙起身出门去找助理。


没过多久,杀无生便带着助理回来,“你把东西放哪里了?”


“我就放在茶几上,用木盒装好的。”助理走到茶几边上,拿起木盒,“就是这个。嗯,怎么会没有了?”助理打开木盒查看,却发现里面空无一物,顿时急了,“怎么回事,我明明放在这里的啊!”


躺在沙发上休息的凛雪鸦一听东西没了, 连忙站了起来走到助理身边查看,确认木盒之中空无一物,立刻双眉紧锁,“怎么回事,东西呢?你是不是记错了?”


“不可能记错的,这个木盒是先生您放名表的,还是杀无生先生送的,上面还有您的名字,仅此一个不可能会错的。”


“那现在东西去哪儿了!”听助理这么一说凛雪鸦立刻着急了起来,“怎么会不见了,又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难道还有人偷走不成,无生......”


“掠你别急,就这么点地方不会丢的,我们仔细找找。孙助理你去外面问问,刚才有谁经过这里。”


“好好,我马上去。”


############################


两人在休息室里仔仔细细找寻一番,但依旧没有找到。凛雪鸦兴致不高地瘫坐在沙发上,有些沮丧地说道:“找不到就算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


正在此时孙助理一脸踟蹰地走了进来,“抱歉,我问了一圈,大家都说没看到有人从休息室走过,对不起都是我不好,害的雪鸦先生的东西丢了。”


听到助理地回答,原本还抱有些许希望的凛雪鸦这下真的蔫了,脸上失望神情一闪而逝,“罢了,也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丢了就丢了吧,你不要放心里去。”


正当凛雪鸦安慰着自己助理的时候,场务跑了过来,“凛先生,导演找你,说是有一幕需要再来一条。”


“嗯,好。”凛雪鸦暗自深呼吸一口气,调整心态,“无生你就在这等我一会儿,应该不会很久,补完这一条我们今天就先回去吧。”


“嗯。”杀无生看着凛雪鸦跟着场务离开,难得没有跟着一块,反而是走到门前将门关上,而后转身走到助理身边,声音低沉地询问,“现在可以说了吧,有谁来过休息室?”


“啊?先生你在说什么?我说了没有人来过。”小助理被杀无生突然这么一问,有些紧张。


“就你这一脸什么事都藏不住的表情,你以为我和掠看不出来吗?掠只是不想你为难,所以才说算了。但我不会,我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到掠,说吧是谁?”


“我......”小助理被杀无生这么直勾勾盯着,顿时觉得有些承受不住,“我,不是我不想说,但是我们没有证据,休息室这边都没有监视探头,光凭一两人的说辞,我们不可能真去找人搜东西吧。而且对方靠山很大,要是没有找到,反而被有心人将事情爆给记者,雪鸦先生只怕会被按上欺负新人的污名。”


“新人?”


“呃!”被杀无生这么一反问,小助理才发现自己说漏了嘴。“不是...那什么...我...”


“蝎璎珞?”杀无生看着小助理的表情便知道自己猜对了,脑中仔细回想了一下对方的来头,大概猜到小助理为什么不敢说出来,“好了,这件事你不用管了,我会处理的。”


“可是...”


“没有可是,不会有任何对掠不好的影响的,你放心好了,以后发生这种事你直接告诉我就好,不要去烦掠。”杀无生打断了小助理的话,留下这么一句,转身离开。


###############################


“小姐我们这么做会不会不太好,万一查到是我们这可怎么办?”蝎璎珞的女助理在一边焦急的劝说对方把东西还回去。


“怕什么,他凛雪鸦除了现在比较出名又没什么深厚的家世背景,而且也没有证据,他难道还敢来我这搜东西?也不怕被人说欺负新人?”原来方才蝎璎珞看到凛雪鸦的助理拿着东西急急忙忙回休息室,一时好奇跟了过去,看到对方将东西放好便离开,便趁着大家都在拍戏没人的时候进了凛雪鸦的休息室。结果把东西取出来一看是烟月的烟头部分,转而又想到刑亥曾经说过凛雪鸦有多宝贝烟月,所以恶作剧心起,就把东西拿了回来。


“不过是一颗普通的蓝宝石,有什么好宝贝的?难道按他凛雪鸦现在的身价还买不起?”以防万一,蝎璎珞将东西拿回来之后便将周围的木架拆除,只留下了那块蓝色的宝石,就算被人发现,她也可以说是自己的。


正在此时门外传来脚步声,蝎璎珞见有人来,连忙将蓝宝石收入衣袖中。不多时便传来敲门声响,“叩叩叩。”


“请进。”蝎璎珞还想着是谁来找她,结果开门一看却是杀无生,“!!前...辈?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杀无生走进蝎璎珞的休息室,冷着脸忽视了对方,转头对着一边的女助理命令道:“你先出去,我与蝎璎珞小姐有事要单独谈谈。”


“这...”


“出去!”杀无生见女助理一脸迟疑的样子,也不打算给人考虑的机会,厉声将人喝退。


一旁的蝎璎珞看着被吓出去的助理,心里气得直咬牙,但表面还是保持着淑女的样子,“无生前辈把我的助理吓走这是想要做什么?”


“东西还给我。”相较于蝎璎珞顾虑自己的形象,杀无生却是毫无顾虑,走到蝎璎珞身前,反手便抽出了凤啼双声,剑刃直接抵在蝎璎珞的脖子上。


“无生前辈,你...你在说什么我不是很明白。”蝎璎珞因为对方的动作,整个人只能坐在沙发上无法动弹。


“东西,交出来!”依旧是冷漠又坚定的语气,完全不给蝎璎珞狡辩的机会,反而是手中的剑刃又挨近了对方的脖子一段距离。


“杀无生!”面对杀无生如此强硬的态度,蝎璎珞气的都没办法维持自己的形象,大声呵斥起来,“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竟敢这么和我说话!你信不信我可以让你和凛雪鸦统统从演艺圈里卷铺盖走人!”


“哈!那你大可以试一试,但在那之前东西交出来,否则死!”


“杀无生你是不是拍戏拍傻了,还真以为杀人不偿命吗?你...你!”看着对方冰冷嗜血的红眸,蝎璎珞觉得自己要是真的拒绝,对方真有可能要了自己的性命。“还给你,不过是一块破石头谁稀罕啊!”


杀无生接过蓝宝石,确认无误后便收回了长剑。“杀人是要偿命,但划花你的脸不需要。这是第二次,事不过三,你最好想清楚了。螟蝗家的大小姐,呵......”说着转身便离开了休息室。


待杀无生离开,女助理才哆哆嗦嗦的回来,“小姐...”


“没用的东西,你知不知道他都做了什么,气死我了。快,给公司打电话,看我不整死他们!”


“小姐...刚才我在外面公司已经打电话来了,说...说....”


“说什么?吞吞吐吐地做什么?”


“上头说了,让小姐您安分点,千万不要去惹杀无生先生....”随着女助理断断续续吐出的言语,蝎璎珞的表情变得非常之难看。


“可恶!”


#####################


结束了一天的拍摄,杀无生带着有些疲惫的凛雪鸦回到家,看着沉默不语地凛雪鸦,迟疑了片刻,还是走到人身边坐下,将找回来的蓝宝石递给凛雪鸦,“掠,给。”


“!!嗯?无生,怎么在你这儿?”凛雪鸦一眼便看出眼前的蓝宝石是原来的那一颗,而非替代品。侧身伸手抱着对方,一脸疑惑,“无生你是怎么拿回来的?”


“拿回来就好了,其他的掠就别管了,又不是什么麻烦事。”伸手回搂着凛雪鸦,手掌贴着对方后背轻抚。


“螟蝗家的大小姐可不是好相与的角色,无生做了什么?”凛雪鸦满脸大写的好奇,直勾勾地盯着杀无生,让对方有些招架不住。


“咳...那掠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就告诉你。”


“什么?”


“为什么掠这么在意这颗宝石?你自己都说了并不值钱啊。”


“就这个?笨蛋无生,你自己送我的东西你都不记得了。”伸手戳了戳对方胸口,凛雪鸦没好气的瞪了杀无生一眼,“记性真差!”


被凛雪鸦这么一提醒,杀无生才想起来,这颗宝石是当初自己拿到第一份收入时给凛雪鸦买的。这样想来,烟月好像也是在那之后做出来的。“我哪会想到你会把宝石镶嵌在烟月里,我说你怎么总是拿着不放手呢,走到哪里都要带着。”


“啧啧,我怎么闻到一股醋味啊,无生?”


“少来,既然找回来了就收好,平时准备一支备份的,以防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知道了,那现在无生该告诉我了,你到底是怎么要回来的?”


知道无法隐瞒,杀无生便如实相告。一旁凛雪鸦听着听着脸上的笑意越发灿烂。


“无生竟然为了我去威胁一个小女生,会不会有些掉价?”


“只要是为了掠,做什么都值得,更何况她也不是第一次找你麻烦了。”面对凛雪鸦的调笑,杀无生一点都不当一回事,反而很认真地回复对方,满脸的正经。


“啊~就这这样一本正经说情话的样子最是让我喜欢。好无生,你说我该怎么感谢你替我把东西要回来了呢?”伸手环上杀无生的脖子,凛雪鸦上身紧贴着对方,凑过去与人四目相对。


“.....这并不算什么...”此时的姿势太过靠近,让杀无生有些不自在地挪挪位置,想要后退一点,苍白的脸颊少见地有了一丝血色。


“原来无生还是会对着我害羞的呀,真可爱。”双手用了点力道,圈着人不让离开,“既然无生不说,那我就按自己的想法给奖励咯。”说着便坏笑着凑上去吻上了对方的双唇。


“唔!掠.....”


“嘘~现在是奖励时间,无生不可以说话。”唇贴着唇,凛雪鸦含糊着要求道。


面对凛雪鸦的要求杀无生自是没办法拒绝,更不要说是这种亲近的事情,纵容着对方的动作,不一会儿两人便躺倒在宽敞的沙发之中,上下颠倒情欲渐浓......


“掠,别总是乱咬....”


“唔...无生我们彼此彼此~”颤抖的尾音勾地杀无生心痒难耐......


两人从沙发、客厅、餐厅、最后才滚倒在床铺之中,直到两人折腾到尽兴,才相拥着进入梦乡。


############################


第二天上午,一声清脆的的手机铃声吵醒了床上沉睡的人,还处于半梦半醒之间的凛雪鸦慵懒地伸出手摸到手机,拿到耳边接通,“喂~哪位啊?”


“雪鸦这么晚了还没起呢?昨天晚上又和剑英家的臭小子折腾到几点?”手机另一头传来了一个苍老的男声。


“廉耆师傅?”这下凛雪鸦算是清醒了点,有些纳闷自家师傅怎么这时候找自己。


“这是还没睡醒呢,我可是听说你被螟蝗家的小丫头欺负了?”


“哈?怎么会,我只是懒得和小丫头计较罢了,这点小事就不劳烦您老人家操心了。”


“懒得计较?就你这睚眦必报的个性怎么可能不计较,我看啊还不是因为别人替你计较了,你才没有动手吧。”电话另一头的廉耆话语中传来一股浓浓地恨铁不成钢之感,“我说臭小子你放着自己的势力不用,干嘛非要让杀无生那小子给你出头?害的我大晚上让铁笛仙专程打电话来笑话我,说我连自己徒弟都保护不了,真是....真是气死我了。凛雪鸦你就不能有点出息吗?又不是自己办不到!”


“合着后半段才是您大早上打电话来找我的原因......那真不好意思我就是喜欢看无生维护我的样子,所以师傅您老人家啊就忍忍吧,就这样挂了。”


“喂喂喂...凛雪鸦你...嘟嘟嘟嘟....”


被一通电话彻底弄清醒的凛雪鸦正打算出卧室找杀无生,便见对方端着早饭,穿着粉色围裙走了进来。一边将早饭放好,一边还忍不住抱怨一句,“掠,下次能不能别买粉色的围裙了?”


“不要,我就喜欢。”


“你喜欢你又不穿。”


“哦~漏说了,我喜欢无生穿着的样子,哈!”


“闭嘴,吃饭!”


################


第四集的卖萌真是戳到我了,还有被巫谣削掉了烟管时的神情真的非常有趣,哈哈哈哈。害得我脑洞大开,这一章爆数字了六倍不止_(:з」∠)_期待下周的新剧。另外顺便宣传一下我们雪鸦的亲妈群:929452278  欢迎大家加入,mua~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