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必茶色

倒带74

#################


“掠!不....掠,别走!”从梦中惊醒的杀无生猛地睁开眼,弹坐起来。呼吸急促、额头一层薄汗,神情有些茫然地环顾了四周,有些不明白自己这是在什么地方。


正在此时,一位老者推门而入。“年轻人恢复力不错,才休息了一个晚上就醒了。”


“你是谁?”杀无生看到来人,反射性地想反手去握剑柄,谁知摸了一空。“我的剑呢!”


“啧啧,对老人家我这么凶做什么,我可是救了你的恩人。一上来就想动手。还好听了我家徒儿的话,把你的剑先取走了。”看着一脸杀气四溢的杀无生,廉耆无奈地摇摇头,将手中煎好的药递到人面前。“先把药喝了吧,我找到你的时候,你差点走火入魔,幸好及时赶到把你敲晕了,不然回头还要被我家徒儿念叨可就麻烦了,真不知道你到底哪里值得他喜欢了?”


“嗯?你说的徒弟是谁?”


“还能有谁,掠风窃尘.凛雪鸦,你不要告诉我你不认识他。”廉耆觉得眼前的人不止凶残还有点傻,实在是想不通自家徒弟到底怎么看上人的。


“掠?你是掠的师傅?”杀无生看着眼前的老人,有些不确定。


“怎么,你还不相信了?”


“如果你是掠的师傅,那你...您知道掠人在哪里吗?!”杀无生有些激动地伸手抓住廉耆的手臂,差点让人把药撒出来。


“想知道啊~”廉耆见杀无生如此急切地想知道凛雪鸦的行踪,觉得对方还是有点可取之处的。“先把药喝了我就告诉你...诶诶诶,你慢点也不怕呛着了。”


廉耆话还没说完,杀无生就夺过对方手中的药一口气喝了下去。“咳咳...现在您可以说了吧,掠在哪里?他还好吗?他....”


“停停停,你一口气问这么多,我怎么回答你。”廉耆被杀无生这么狂轰乱炸只觉得头疼,“第一我也不知道他人在哪里,我只知道他要离开一年,在这一年内让我好好看着你。”


“什么......意思?”


“你自己看吧。”廉耆从怀中取出一份书信递给杀无生。


“这是....”杀无生展开书信,入眼便是熟悉的笔迹,也变相地证实了廉耆的身份。


廉耆师傅见信如唔:

 

        不知师傅近来可好,徒儿最近遇到了一个人,我想他是可以相伴一生之人......近日我与无生打算参加剑英会,但因一些原因我可能会在剑英会结束后离开,还望廉耆师傅在那之前赶来,若没有在无生身边见到我的身影,请师傅在我不在的一年内照看无生一二,一年之后我必会回来。另外若有机会请廉耆师傅救下铁笛仙,他是无生的师傅,我不希望无生为我一时冲动手刃自己的师傅......


                                                                                                                                   凛雪鸦


“......掠~”杀无生仔细将书信反复看了多遍确认没有遗漏的信息才将信件小心翼翼地折叠好,自己收着。“所以你...您也不知道掠到底去哪儿了?”


“别你啊,您啊的,既然你是雪鸦喜欢的人直接和他一样叫我廉耆师傅好了。”廉耆看着神情有些落寞的杀无生,不知为何就觉得有点像被人丢弃的幼犬,可怜兮兮的样子忍不住开口安慰,“虽然雪鸦没有说离开的原因,但既然他承诺会回来,那你就别太担心了。要知道按他的性子,从来都只有要求人做什么,就没见过他解释过什么,这次说的这么多已经很不容易了。”


“可是到底为什么要离开一年,甚至不愿意告诉我?”


“……或许是怕你要跟着他一起吧,看你的样子也不像是会答应让他一个人离开的。”廉耆沉默片刻给出这样的结论。


“为什么?什么地方是我不能跟去的?”杀无生不明白,明明在异界时答应过自己再也不分开,为什么转眼间凛雪鸦又违背了诺言。


【掠……为什么要骗我?】


“咳咳,杀无生啊,还是先别乱想了。听老人家一句,在雪鸦没回来之前千万别乱下定论,要知道误会往往就是人单方面胡思乱想中产生的。”廉耆看着陷入沉默的杀无生,立马猜到对方在想什么,连忙开口提点。


“……”被廉耆这么一说,杀无生才猛然惊醒,察觉自己方才的想法有多危险,要是让凛雪鸦知道了该有多受伤。


【不行,我一定要搞清楚掠到底为什么要离开!】


这么想着,杀无生取出翎羽递到廉耆面前,“廉耆师傅你知道什么情况下会使这翎羽失效吗?”


“嗯?这不是毕方的翎羽吗?雪鸦连这个都给你了,看起来他真的很喜欢你。怎么,这翎羽失效了?”廉耆接过翎羽仔细检查了一番,“这翎羽本身没有问题,也没有毁坏,若是如此那只有两种可能……”


“什么?”


“一是与翎羽关联着的人已经死亡,这应该不太可能,二嘛…表示人现在所处的位置有什么强大的力量阻隔了两者的联系。”


“要多强大?”


“这……我也不清楚,毕方本就是神兽,要让他的翎羽失效,对方的能力必定强到可怕,比如神明魔王这种,但这怎么可能?”廉耆这么猜测着,但又觉得这想法不太靠谱。


“神明?!对了我怎么把他忘了。”被廉耆这么一提及,杀无生立刻想起自己认识的神明,“廉耆师傅,我的东西呢?”


“我替你疗伤的时候,都收起来了,你要做什么?”


“镜子,你有没有看到一面镜子?”突然找到一丝线索,杀无生有些过分激动,急着想拿兔儿神赠予的镜子去找兔儿神。


“镜子?有是有,不过我现在不能给你。”廉耆随不明白杀无生要做什么,但却拒绝了将东西还给对方,走上前不费吹灰之力就将杀无生摁回了床上,“不管你想到了什么,现在你第一要做的是养伤。你在剑圣府的所作所为已经超越了身体极限,如果现在不疗养好,以后会留下不可恢复的暗伤。”


“可是!”杀无生挣扎着想要起身,奈何伤势太重,更本无力反抗。


“没有可是,杀无生老夫说过雪鸦让我来照顾你,自然是他早已猜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你不好好疗伤,是想在找到他的同时变成一个废人吗?”感觉到身下的反抗力度变小,廉耆再接再厉继续劝说,“虽然我不知道你想到什么方法,但即便如此也不用急于一时,我相信雪鸦不会有事,不然也不会说一年之后便会回来的话。”


【算算时间药效应该起效了。】


“你……”身受重伤的杀无生终究不敌药效,没过一会儿便昏睡了过去。


廉耆看着安静下来的杀无生,暗松一口气,无奈地摇摇头,“还好还好事先有准备,呼~真是难搞的年轻人,凛雪鸦啊凛雪鸦你到底招惹了个什么人呐,苦哦~”


########################


时间城之内,素还真带着凛雪鸦来到时间城主面前,“城主,让你久等了。”


“不久不久,你要是帮我劝说成功,多久都不算久。”时间城主来回在素还真和凛雪鸦之间打量了一番,“不过这一会儿功夫,你们的关系就这么好了?”


“哈!城主说笑了。劣者只是觉得和雪鸦十分谈得来,所以便拉着雪鸦义结金兰了。只可惜时间仓促劣者都没有准备好合适的见面礼,只能下次补上了。”素还真与时间城主说笑两句便转入正题,“劣者已经与雪鸦谈过了,他愿意接受城主的好意,那么接下来就全靠城主了。”


“嗯?你真的愿意,没有任何异议?”时间城主看着凛雪鸦再一次确认道。


“没有,义兄已经向我解释过了,我希望可以和无生永远在一起,而不是短暂的几年。只不过在那之前真的不能让我再见无生一面吗?”虽然知道答案,但凛雪鸦还是有些不甘心,他真的非常担心自己不在的时候,杀无生会做出什么傻事来。


“不行,剑英会结束的时间点是我演算出的最好的断点,从那一刻起的一年内你们绝对不能见面,这是代价,你必须接受。”


“我...”


“雪鸦!”素还真开口打断了凛雪鸦的话语,“义兄送你四个字——苦尽甘来,望你谨慎考虑。”


“罢了,城主请告诉我要怎么做。”


“其实你也不需要做什么,只需要好好睡一个长觉,在这一年内我会将你的灵体送入时空之海传送的其他的空间,在那里你会不断地依附在不同人的身体里经历着别人的人生,只能看不能干预,而那些被你依附的人有可能你认识也有可能完全陌生,一直到一年之后从沉睡中醒来,明白了吗?”


“就这么简单?”凛雪鸦有些不确信。


“简单?如果等你醒来还觉得简单,那就真的是简单了。时间不等人,我们开始吧,放松精神,我将你的魂体带出。”


“嗯。”凛雪鸦闭上双眼,让自己完全放松下来,卸下防备。一旁的时间城主见状,伸手画出繁琐的符文,随着指尖轻点凛雪鸦眉心,一道道符文射入,原本还清醒的凛雪鸦便进入了沉睡状态。守在一边的素还真早已准备好,伸手接住倒下的身躯。“城主?”


“还是将凛雪鸦的身躯放入天池之中便可,天池可以让他的身体机能在不吃不喝的情况下依旧维持原状,不受影响。”


“好。”素还真正打算将人送回天池,还没走两步突然像是想到什么停了下来,转身看着时间城主问出了口,“城主方才说被雪鸦依附之人可能认识可能陌生,那在这认识的人中可会有杀无生?”


“......哈,素贤人你猜!”


“城主~”素还真感到有些无奈。


“你也说了,苦尽甘来,不够苦怎么行,我已经开后门了,在这一点上不帮他作弊了。”时间城主淡定地坐在一边喝着茶,好像干坏事的不是自己一样。


“......”


##############################


评论(1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