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必茶色

倒带70

已经写70章了,不知道一共会写多少章呢_(:з」∠)_


###############


“现在开始本届剑英会的最终决赛,朱雀门:自成一派,鸣凤绝杀,玄武门:玄鬼宗,残凶!”


随着裁判员的口令,剑英会的最终决赛终于开始,杀无生为了能够尽快结束一切选择了先攻,转瞬之间两人便已战在了一起。而另一边裁判席上,铁笛仙一边关注着擂台上的比试,一边招了招手示意一边的侍从过去。


“大人,可有什么吩咐。”


铁笛仙微微侧头在人耳边轻声吩咐了两句,便让人离开,自己依旧神情专注地看着比斗,好像方才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


休息室中,凛雪鸦坐在石床之上,手中的烟管早已幻化成一面铜镜,镜面上正显示着擂台之上杀无生与残凶的比斗场景。“虽然这一次残凶的手没有被狩云霄射伤,但是现在的无生可比当年更强了,胜负早已是定局。”


随着凛雪鸦作下结论的话语说出,镜面中显示的比斗也渐渐走向尾声,只是瞬间的脱力,杀无生的剑便已经抵在了残凶的脖颈之上,而在那之前预见到自己差人一筹的残凶先一步说出了认输的话语。


“啧!连面对死亡的勇气都没有吗?”听到残凶的认输,杀无生虽是止住了剑势,但心中却是觉得窝火不能尽兴,憋不住开口讽刺一句。


“我并非没有面对死亡的勇气,但我的命是要留给宗主大人的,不能在这里死去。”面对杀无生的讽刺,残凶语气平静地回复了一句,便转身离开。


与此同时,坐在裁判席上的铁笛仙冲着裁判员示意了一番,便跳下裁判席,来到擂台之上。


“剑英会最终决赛,胜者鸣凤绝杀。现在开始是剑圣挑战赛,挑战者鸣凤绝杀请上擂台。”


刚走到休息室门口的杀无生对着突如其来的变化感到奇怪,“决赛刚结束就直接开始剑圣挑战赛,这是怎么一回事?”看着身前依旧紧闭的石门,杀无生有些隐隐的不放心,但转念一想早点完成挑战,早点带着凛雪鸦离开也好,便也不提出质疑,转身回到擂台之上。


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杀无生,铁笛仙觉得非常满意,当然是忽视对方和凛雪鸦那不被世人认可的关系之后。


“多年不见,你真的变化很多,剑术精进,老夫很是满意。”


“这些话无需你说,我也知道,更何况这与你又有什么关系?”杀无生皱着眉,看着眼前的人,想到对方之前对凛雪鸦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就忍不住心中的怒气。


“是吗?那又和谁有关了?”


“你明知故问!” 此话一出,杀无生便抽出了凤啼双声,先一步动起手来。


面对杀无生的进攻,铁笛仙抽出佩剑挡在身前,化解了对方的第一击,但并没有急着反攻,反而继续开口说道:“你说的是跟在你身边的那个怪盗吧......杀无生这么多年了,我抚养你,教导你剑术,却忘记了告诉你世道险恶、人心难测,你可知掠风窃尘到底是个多么恶劣的人,你又是否真正了解他......”


“够了!不管掠是什么样的人,都与你无关。”不想再在对方的口中听到对凛雪鸦的诋毁,杀无生加快了进攻的速度和力道,逼得铁笛仙不得不认真应对。


################


“呵,还真是不遗余力地劝说无生离开我,可惜太晚了~”休息室里的凛雪鸦看着镜中显示的画面,冷笑了一声,满脸的不屑一顾。正当他看着两人的比斗入神之际,突然皱着眉转头看了一眼休息室另一边的入口,“还以为可以欣赏完这场难得的比斗,可惜了……”


话语刚落,只见十几个护卫装扮的人闯了进来,手持凶器,一个个杀气腾腾地看着凛雪鸦。“掠风窃尘奉剑圣大人的命令,今日就是你的死期,看剑!”


来人的首领企图速战速决,谁知凛雪鸦轻功非凡,一个转身便绕过对方,躲过攻击,长剑刺空,与石床相碰,发出清脆的声响。一边的凛雪鸦顺势接连着几个瞬步便已来到众人的身后。


“各位如此赶尽杀绝,那我也就不多聊了,一句话想杀我,追上了再说吧。”转眼间人便不见了。


“可恶!给我追!”


“是!”“是!”众人转身追踪而去。


###############


出了休息室,凛雪鸦一路轻功离开比斗会场,打算回住处等杀无生与自己汇合。


【真可惜,要不是不想无生为我分心,我还真想留在那里,看看无生战胜铁笛仙的场面。】


“掠风窃尘,拿命来!”一道剑气从身边草丛中袭来,凛雪鸦连忙侧身躲过。


“不愧是剑圣大人,安排的倒是挺周密的,但还不够啊~”抽出腰间的烟管化出烟月,被铁笛仙几次三番威胁挑衅,凛雪鸦不打算将这些对方的属下放回去。


眼前的众人虽是铁笛仙培养的手下实力不弱,可惜都不是凛雪鸦的对手,奈何人数太多,凛雪鸦一时也没办法一起解决。众人见凛雪鸦的实际超出了自己的预算,开始改变强攻,转而减缓攻击,企图消耗对方的体力,同时等待支援。


时间拖的越久,凛雪鸦渐渐有些不好的预感产生,正准备不再保留之时,身形一滞,只见烟月被重重插入地下支撑着凛雪鸦的身躯。


【老天可真会和我开玩笑,偏偏这个时候嗜睡的毛病发作?】


浓重的睡意袭来,凛雪鸦意识开始模糊,围杀的几人一看机会来了,连忙加紧快攻。凛雪鸦努力压制倦意左躲右闪,几个来回之后终是被人抓到机会,利剑刺破衣袖划伤了手臂,鲜血顺着手滴落在地。


“唔!有多久没有这么狼狈了,呵!”再次强运轻功,离开几人的包围圈,努力向一边树林躲去。然而即使再怎么努力克制,凛雪鸦终是抵不住天命的惩罚,没走多久便再也无法运功,单膝跪倒在树林深处。强撑着睁着双眼抬头看着不断靠近的敌人,准备最后赌一把。


“老大,看人在那儿!”


“嗯?真是能跑,走…围上去,我就不信这次还能跑。”


几人快步走上前将凛雪鸦围在当中,一个个举着剑对着人,一时你看我我看你,有些不明白明明对方实力强劲怎么突然就变成这样了,怀疑有诈。


“老大,你打算如何?”


“还能如何,大人交代了不留活口,动手吧。”


见领头人都这么说了,众人纷纷挥剑欲刺,而同一时间凛雪鸦也时刻关注着这些人,打算一击全灭对方,见人打算动手,正要出手之时发现围在自己身边的人突然变得一动不动,勉力抬头看去,才意识到不只是那些人,周围的一切都一动不动,就好似时间停止了一般。


“不用看了,他们被我停止了时间而已。”一个声音从凛雪鸦身侧传来, 转头看了一眼才发现一位身穿蓝衣头顶蓝帽的男子站立在自己身边。只听男子继续开口说道:“真是抱歉,要不是出发时被一只烦人的狗崽给耽误了,也不会让你变得这么狼狈,时间差不多了我带你离开。”


“你就是.....那位阁下说的人?你要....带我去...去哪儿?我必须要去...见....”见危机解除,凛雪鸦卸下心神之时,再也不能抵挡倦意,费力地轻声抗拒对方想要带走自己的行为,但这次真的已无能为力。倦意袭来,唯一能做到的只有闭合上双眼,和口中吐出轻不可听闻的“无生....”两字。


看着完全昏睡过去的人,饮岁也是无奈,“又要做苦力,之前替素还真拉动日冕,现在还要背人回时间城,我到底倒什么霉了。”虽然心中十分不情愿,但饮岁还是认命地背着人离开。


一声清脆的响指声过后,留给追杀之人的只有染着血的烟月,凛雪鸦早已不见踪影。


############################


评论(1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